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切扁桃体对少儿是利还是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5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今年七岁,长期扁桃体二度肿,问需要开刀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7 19:40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的大小并不是手术的标准,手术指标如下。(1)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急性发作。 (2)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者。 (3)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导致营养障碍者。 (4)风湿热、肾炎、关节炎、风心病等患者,疑扁桃体为病灶者。 (5)因扁桃体,增殖体肥大,影响咽鼓管功能,造成慢性渗出性中耳炎,经保守治疗无效者。 (6)白喉带菌者,经保守治疗无效者。 (7)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而扁桃体又有慢性炎症存在时。 (8)各种扁桃体良性肿瘤,对恶性肿瘤则应慎重选择病例。
         本人认为7岁的孩子切除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弊端,就是值不值得切的问题,有如上情况当然必须切除。

[ 本帖最后由 wangxuzeng 于 2007-6-17 19:43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