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14|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9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化瘀破症汤
药物组成: 海藻45g,丹参30g,瓜蒌30g,橘核20g,牛膝20g,山楂20g,赤芍15g,蒲黄15g,五灵脂15g,三棱10g,莪术10g,延胡索10g,血竭10g,连翘10g,甲珠10g,桂枝10g,半夏10g,贝母10g,香附10g,青皮10g。
加减: 肝郁加柴胡15g,闭经加红花10g,月经过多加地榆炭30g,带下量多加菟丝子20g;病程3年以上者加三棱20g、莪术20g。
主治: 子宫肌瘤
用法用量: 水煎服。
说明:本方共治患者158例,平均年龄37.3岁,最多服药75包,最少15付,平均治愈率88.1%,无任何副作用。





改了一下标题,希望今后大家标题能让阅者一目了然。因为此帖我进来多次,进来后才发现多次看过。加上“治疗子宫肌瘤”六字,就免得非打开不知什么内容的麻烦。--------白术散

[ 本帖最后由 白术散 于 2007-5-27 11: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0 00:22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能不能详细说一说服用后的反应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0 05:4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一付药下来可要不少RMB了:lol:
4
发表于 2007-5-20 12:15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个方我好像在那本书上见过.我看不是你本人的方.
5
发表于 2007-5-20 13:0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单血竭山甲就不少钱了。
6
发表于 2007-5-20 20:06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疗效,有效吗?比手术还是便宜啊,何况又没有后遗症
7
发表于 2007-5-20 21:3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何必这样复杂,用茯苓桂枝丸加苡仁米就行了!
8
发表于 2007-5-25 06:25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大道至简至易,假传千万篇,真传一句话。
9
发表于 2007-5-25 13:3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气血虚者,可加点黄芪,当归.可加甘草10取十八反,我经常这么用,效果不错,不一定非得用甲珠之类
10
发表于 2007-5-25 14:3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呵,子宫肌瘤,家父就用三二味药治疗。一般一个月到三个月内治好!
据家父介绍治愈率99%!组方就不便说了。
11
发表于 2007-5-26 10:1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同非共的仁兄把你的方子说一下让大家共享呗。。。
好期待吆 。。。。
12
发表于 2007-5-26 14:19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两三味药,这有这样的效果?期待共享!
13
发表于 2007-5-26 22:1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可以永海藻反甘草的配方试用。。。
资料积聚还是效果狠好的。。。。
14
发表于 2007-5-26 23:0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本钫用后无任合复作用.
15
发表于 2007-5-27 07:56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好方子贡献出来大家一起学习呀。。。
我感觉我们新一代的中医人不能再保守了。。
再保守中医真的。。。。。。。。。。
16
发表于 2007-5-27 07:58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个好方子好用吗?
怎么没人发表评论呀。。。
现在子宫肌瘤的人很多呀。。。
谢谢你的无私献方。。。
17
发表于 2007-5-27 13:5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会10楼的贴
<<子宫肌瘤,家父就用三二味药治疗。一般一个月到三个月内治好!

据家父介绍治愈率99%!组方就不便说了。>>
真的那么神?
有点怀疑
用大黄蛰虫丸就行
效果就不错
18
发表于 2007-5-28 06:15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不是在气人吗:lol:
19
发表于 2007-5-28 21:24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用茯苓桂枝丸加苡仁米就行了,仁者爱医,你才是真正懂中医,你才真会治疗;子宫肌瘤
20
发表于 2007-5-28 23:08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首方剂从药物组成看,即软坚散结又活血化淤,即行气化痰又通经活络,切中子宫肌瘤的病机,且有相当的临床记录,疗效会比较切实,谢谢医道同人。
21
发表于 2007-5-29 22:57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第一:一个方子有如此神奇,到问医求药版去吹嘘去吧。

第二:
辨证本来是中医的精髓,可是眼下被人利用了,不知道谁说的,桂枝茯苓丸是治疗子宫肌瘤的特效药,卖的还特别贵,20多,在我这里见过2个病人,吃了都没有用,被我知道后点破了他们的希望。其中一个有偏头痛,按中医辨证,比盲目吃什么特效药(比如楼主提供的)要对症。你那特效药,一派化淤品,有的可能吃了要吐泻,所以治疗疾病一定要看体质。药轻病重,药不达所;药重病轻,正气受损。

天津有个专家,叫孙秉严,治疗肿瘤的,说肿瘤病,寒性或虚寒性占据80%。就是说,肿瘤不一定就是淤血邪毒积聚,不应非要大攻大击。

从西化的中医模式里解脱出来吧,肿瘤,多与阳虚阴盛有关,扶阳的选择也许更适合多数的肿瘤,包括肌瘤。
第三:高度怀疑楼主所说的治愈率,肌瘤会随着闭经而缩小或消失的。

现代肿瘤的治疗讲究“带瘤生长,和平共处”,子宫肌瘤完全可以带瘤和平到自然死亡。中医药的重点中心,应该是扶持蒸正气,减少并发症,比如月经带经时间长,量多的问题,不是如同外科手术式挖掉病灶。

[ 本帖最后由 爱补破损人民币 于 2007-5-29 23:23 编辑 ]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白术散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4朵
22
发表于 2007-5-30 18:56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lol: :lol: :lol: 收藏了.
23
发表于 2008-4-1 13:45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说得很有道理,谢谢分享,很明确,中医讲求的是辨证论治或作说是辩人论治。: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8-4-1 23:0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原帖由 爱补破损人民币 于 2007-5-29 22:57 发表
第一:一个方子有如此神奇,到问医求药版去吹嘘去吧。

第二:
辨证本来是中医的精髓,可是眼下被人利用了,不知道谁说的,桂枝茯苓丸是治疗子宫肌瘤的特效药,卖的还特别贵,20多,在我这里见过2个病人,吃 ...

我也认为是.我曾见过一个病人服用治疗子宫肌瘤的药(是别人介绍的,据说也是神方),吃了没有半小时就手脚无力,头晕,冷汗淋漓,再不敢吃了.所以一定要辨证.该方不是不行,只是一定是很壮实之人才能用.:lol: :lol:
25
发表于 2008-4-2 12:19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我 看 没有 几个用的 起的了。有 几个药好 贵啊。
26
发表于 2008-4-2 14:54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这药方是药书上的,这主要是用于肝郁引起的肌瘤效果很好,就是不出血那种
27
发表于 2008-4-3 17:29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血竭10g,连翘10g,甲珠10g,桂枝10g,半夏10g,贝母10g

甲珠是山甲吗?
血竭好贵的。
贝母不是川贝吧?
28
发表于 2008-4-3 21:59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积善承德而圣明自得,告诉大家吧,不要太保守.
29
发表于 2008-4-4 03:07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药物组成太多了..
30
发表于 2008-4-4 05:41 | 只看该作者

我用了几十年的一个治疗子宫肌瘤好方

谢楼主分享!此方应有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