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各位医生帮忙看看我的情况到底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6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情况比较多一点,麻烦耐心看一下,给我点帮助,我现在真的很烦恼.

     我今年1月10日左右突然开始头晕,之后明显,还心慌,心跳快,心跳用力,对声音敏感,失眠,恶心干呕,血压高
      
    1月29日:

    心律:108次/分,ST、II、III,AVF、V2-6稍压底0.5MM,心超正常。
    血压:150/100
    甲状腺功能:FT3:7.07 (3.5-6.5pmol/L) 

                  FT4:27.55  (11.5-23.2 pmol/L) 
                  TSH:1.740  (0.35-5.5miu/ml)


 吃了15天倍他乐克后,症状好转,(血压正常范围).之后看了内分泌医生,配了国产他把挫,一天两次,一次5MG,吃了一天半后整个头涨疼的厉害就停了,停了一天半,又吃了一天后,(总共吃了六顿,30MG),第二天去市区最好的内分泌三甲医院又化验了一下。   
   

2月16日:

 FT3:5.06(2.62-6.49pmol/L)
    FT4:13.68(9.01-19.04pmol/L)
    STSH:1.579(0.35-4.94uIu/ml)
    TGAb:3.30(0-30.0%)
    TRAb:0.7(〈1.5U/L)

   
    指标都是正常的。因为当天化验结果出不来,医生按第一次的化验单说我吃的计量太小,给我配了塞治,一天30MG,还配了心得安,半月后复诊。服药2个星期后,塞治减为一天20MG,加了一天半粒优甲乐,又服一星期后复查甲功。

3月8日:

 FT3:4.66(2.62-6.49pmol/L)
    FT4:15.70(9.01-19.04pmol/L)
    STSH:0.867(0.35-4.94uIu/ml)

        医生说我是一过性甲亢,但现在还不稳定,让我再吃三个月药,停优甲乐,塞治一天10MG,吃一个月后,减为一天5MG,吃一个月后,减为一天2.5MG,吃一个月后停药。还说以后可以吃海鲜。  

        因为医生最后的处方都没写病历上,随手拿张纸写上,也没签名,还说不用再化验什么的,我很不放心,所以另外又看了一个医生,他说很可能第一次化验有误,要我停药观察,一个月后复查,我就接受了他的意见。我将药量慢慢减小到5MG一天,  3月底停药.之后心得安也慢慢停了.

        停药几天后我就出现饥饿感,经常觉得饿,有时一边吃一边饿或吃完就饿(之前没有),心跳又快,失眠加重,半个月后我提前去复查。

4月17日:  

   FT3:5.21(2.62-6.49pmol/L)
    FT4:13.18(9.01-19.04pmol/L)
    STSH:1.461(0.35-4.94uIu/ml)
    TPOAB:3 (〈40U/ML)
    TRAb:2.9(〈1.5U/L)

  TRAB超出正常了。医生叫我继续观察,我说是不是可以继续上次的治疗方法再吃2个月药,他说那要么你再吃一天半颗,吃 两个月,可是医生一会儿又决定说还是不要吃吧,吃半颗也没用,如果发了再吃.让我继续服心得安.

  我到底是不是甲亢?为什么TRAB本来正常现在不正常了?TRAB升高能证明我之前的确是甲亢吗?还是和吃甲亢药有关?不是说TRAB高有两种情况,就是可能会甲亢,也可能会甲减?我现在要什么办?
 
补充: 
  1.我发现我吃心得安两粒一天就好,减为一粒时就心慌,入睡前和睡醒后感到心悸.而且我试了一下,心得安减少后,又有饥饿感.
2.我一直没有甲状腺肿大,眼不突.开始有些手抖,但每次都是心跳快,紧张心慌时有点抖,心跳正常,感觉平静时不抖.体重没有下降,舌苔白,胃口一般.
3.如今回想起,我以前心跳就有些快,体质较差.05年怀孕一月时静息心律为101次/分.平时有入睡难,多梦,对声音敏感,心慌胆怯,恶心干呕,眼畏光的情况,不明显就没注意.06年症状重一些,夏天第二次怀孕,打了很多HCG,2个月时流产,静息心律102次/分钟.之后两个月一直在家静养,心情有些不好,但除了人虚弱一点,一切正常,睡眠很好,身体也慢慢恢复.药流术两个月后就突然头晕不适,之前没征兆.

[ 本帖最后由 jk654321 于 2007-5-16 16:5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6 20:28 | 只看该作者
你是否对血糖进行了监测,要注意血糖变化。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TRAB)是IgG类免疫球蛋白,TRAB是导致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中甲状腺功能异常和甲状腺组织生长异常的重要因素。结果升高可能临床症状及甲状腺激素水平变化很不明显,但常常表明患者已处于复发的先兆症状。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7 14:03 | 只看该作者
  我验了血糖,空腹4.6
  血压正常
  心得安吃两粒最好,减为一粒就心慌、稍一动心跳快又重,影响睡眠,吃谷维素对心慌、睡眠有帮助。
  一直没有甲状腺肿大,突眼,食欲亢进,怕热出汗,体重下降,反而胃口不是很好,平时比一般人怕冷,常感情绪低落,有不真实感,心理紧张,耳鸣,对声光敏感,恶心干呕,易疲劳,入睡难,多梦易醒,醒后乏力,记性不好,无名的担忧,脑子里乱想无法控制......觉得很象神经官能症.有些症状已经很久了.我外婆产后得过神经官能症,我妈妈有时也有神经衰弱的情况.
  我的甲亢症状为什么都是神经方面的?完全没有只属于甲状腺疾病特有的一些症状,是因为在早期吗?指标轻微升高,TSH一直正常范围,是因为发现的早吗?如果有潜伏期,那潜伏那么久指标才升高一点吗?而且可以说是自己好的(30MG的药不会有这么大的神奇效果吧).
  连算得有经验的医生都不能很确定,说明我的情况是不多见的吧,谁也没法解释吃了两天药就好了,只能说:可能化验有误、可能是一过性甲亢......难道就因为吃了那30MG的药才造成无法确定的吗?
  怎么办啊~~~现在药吃是不吃?真怕本来没病吃出病来.
  医生说不是甲状腺炎,我不用再做什么ECT扫描之类的检查吧?

[ 本帖最后由 jk654321 于 2007-5-17 14:10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6-8 13:16 | 只看该作者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最进压力大吗?今年多大?我建议你吃上两盒:天王补心丸.在中医上你这叫心火亢盛.
5
发表于 2007-6-11 21:4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上可能为心胆气虚,找中医看舌脉,辨证施治,中药调理。
6
发表于 2007-6-12 11:11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化验用的试剂盒也有问题
7
发表于 2007-8-6 09:31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检查餐后2小时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