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443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5-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情况比较多一点,麻烦耐心看一下,给我点帮助,我现在真的很烦恼.
我今年1月10日左右突然开始头晕,之后明显,还心慌,心跳快,心跳用力,对声音敏感,失眠,恶心干呕,血压高.
1月29日:
心律:108次/分,ST、II、III,AVF、V2-6稍压底0.5MM,心超正常。
血压:150/100
甲状腺功能:FT3:7.07 (3.5-6.5pmol/L)
FT4:27.55 (11.5-23.2 pmol/L)
TSH:1.740 (0.35-5.5miu/ml)
吃了15天倍他乐克后,症状好转,(血压正常范围).之后看了内分泌医生,配了国产他把挫,一天两次,一次5MG,吃了一天半后整个头涨疼的厉害就停了,停了一天半,又吃了一天后,(总共吃了六顿,30MG),第二天去市区最好的内分泌三甲医院又化验了一下。
2月16日:
FT3:5.06(2.62-6.49pmol/L)
FT4:13.68(9.01-19.04pmol/L)
STSH:1.579(0.35-4.94uIu/ml)
TGAb:3.30(0-30.0%)
TRAb:0.7(〈1.5U/L)
指标都是正常的。因为当天化验结果出不来,医生按第一次的化验单说我吃的计量太小,给我配了塞治,一天30MG,还配了心得安,半月后复诊。服药2个星期后,塞治减为一天20MG,加了一天半粒优甲乐,又服一星期后复查甲功。
3月8日:
FT3:4.66(2.62-6.49pmol/L)
FT4:15.70(9.01-19.04pmol/L)
STSH:0.867(0.35-4.94uIu/ml)
医生说我是一过性甲亢,但现在还不稳定,让我再吃三个月药,停优甲乐,塞治一天10MG,吃一个月后,减为一天5MG,吃一个月后,减为一天2.5MG,吃一个月后停药。还说以后可以吃海鲜。
因为医生最后的处方都没写病历上,随手拿张纸写上,也没签名,还说不用再化验什么的,我很不放心,所以另外又看了一个医生,他说很可能第一次化验有误,要我停药观察,一个月后复查,我就接受了他的意见。我将药量慢慢减小到5MG一天, 3月底停药.之后心得安也慢慢停了.
停药几天后我就出现饥饿感,经常觉得饿,有时一边吃一边饿或吃完就饿(之前没有),心跳又快,失眠加重,半个月后我提前去复查。
4月17日:
FT3:5.21(2.62-6.49pmol/L)
FT4:13.18(9.01-19.04pmol/L)
STSH:1.461(0.35-4.94uIu/ml)
TPOAB:3 (〈40U/ML)
TRAb:2.9(〈1.5U/L)
TRAB超出正常了。医生叫我继续观察,我说是不是可以继续上次的治疗方法再吃2个月药,他说那要么你再吃一天半颗,吃 两个月,可是医生一会儿又决定说还是不要吃吧,吃半颗也没用,如果发了再吃.让我继续服心得安.
我到底是不是甲亢?为什么TRAB本来正常现在不正常了?TRAB升高能证明我之前的确是甲亢吗?还是和吃甲亢药有关?不是说TRAB高有两种情况,就是可能会甲亢,也可能会甲减?我现在要什么办?
补充:
1.我发现我吃心得安两粒一天就好,减为一粒时就心慌,入睡前和睡醒后感到心悸.而且我试了一下,心得安减少后,又有饥饿感.
2.我一直没有甲状腺肿大,眼不突.开始有些手抖,但每次都是心跳快,紧张心慌时有点抖,心跳正常,感觉平静时不抖.体重没有下降,舌苔白,胃口一般.
3.如今回想起,我以前心跳就有些快,体质较差.05年怀孕一月时静息心律为101次/分.平时有入睡难,多梦,对声音敏感,心慌胆怯,恶心干呕,眼畏光的情况,不明显就没注意.06年症状重一些,夏天第二次怀孕,打了很多HCG,2个月时流产,静息心律102次/分钟.之后两个月一直在家静养,心情有些不好,但除了人虚弱一点,一切正常,睡眠很好,身体也慢慢恢复.药流术两个月后就突然头晕不适,之前没征兆.
[ 本帖最后由 jk654321 于 2007-5-16 16:57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