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8063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大家在刚开始做扁桃体手术时的困惑,我就我的切身体会谈谈.
1.麻醉.进修时老师说打前弓黏膜时把上中下黏膜下打鼓起来,之后才注射到深部扁桃体侧面.说是切开始不会损伤黏膜下组织.看者老师们做的那么得心应手,我回去如法炮制,想不到我麻醉完后,怎么也找不到前弓的边缘,结果是手术后扁桃体窝特别宽大.术后瘢痕大.
困惑:麻醉时要不要把黏膜下打的特别饱
2.手术剥离:剥离时扁桃体后与肌肉往往有不同程度的粘连.我见过老师有拉出扁桃体朝下压的,也见过直接那剥离器伸到后方硬割的,也见过拿棉球朝后推压粘连带的.我都试过,效果都一般,每次到这步骤上级医师开始帮我剥离,我只有最后圈套的份.
困惑:剥离时究竟是该如何使力?对初学者来说应该使用那一种方法才能较快的掌握?
[ 本帖最后由 kang9300 于 2007-3-3 23:49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