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542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干咳四天一付中药治愈。再推中医的廉验!!
本人最近感冒了,想着过了时间就会好的。一直没怎么理会。到这星期,发展到剧烈咳嗽,有少量痰。从早晨起床到白天上班到夜间休息,没有半时安宁。尤其是夜间,咳嗽让家人都睡不安宁。:(
刚开始偷懒,想吃点成药即可,买了京都念慈庵的蜜炼川贝枇杷膏,吃两天无效。加吃了三次消炎药,也无效。实在干扰生活和工作,肚子都咳得好痛了。忍无可忍,决定吃中药试试。
目前只是干咳,并无其它任何不适,想是前段时间感冒未愈,进一步发展,表证入里,但尚未成里证,止嗽散主之。宜宣利肺气,疏风止咳。用止嗽散原方,加桑白皮6G(因有一些粘痰)。计价1.3元。要求药店店员打成粉,回家自己炼蜜为丸,合成到玉米粒大小,再煮冬瓜皮水送服。
效果:昨天晚上仅吃6G左右原散剂量,想必是蜜丸起效缓慢,昨天晚上还是剧咳到半夜。便到今天白天,哈!基本不咳了,平时每天起床咳得要命。在上班的路上,也不咳了,前几天早上一路咳来,甚为吓人。到单位,基本都不咳了。偶尔干咳一下。
今天早上再加吃几丸。
心得:蜜丸做得太粗糙,有些难以下咽。以后记得做蜜丸时要筛去粗末,而且丸粒要小。但要揉成小丸真不容易呀!这个谁有经验介绍一下如何做成好吃的药丸呢?所里,这里只说了中药的廉、验,而不说它的简、便。我想熬成汤剂可能效果更快一些,但上班吃汤剂不方便。
真高兴。这段时间我常尝试开中药,屡效!更坚定了我对中医的信心。今年才考了执业证,想必是有证自我感觉都正宗些吧?呵呵。:P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