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3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碘伏对病人角膜的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7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手术室工作时,在为病人进行面部皮肤消毒时碘伏不甚进入病人眼内导致病人角膜上皮剥脱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12-27 21:40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8 15:58 | 只看该作者
我一定会记住了,谢谢提醒。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8 16:3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会这样?
4
发表于 2006-12-28 20:41 | 只看该作者
我科一个护士10月份做了颌下腺囊肿切除术,我去看她时,术侧的眼睛肿得和桃子似的。就是消毒时不小心碘伏进入眼睛造成的,好长时间才好啦,所以平时工作时我都很小心的,防止消毒液对粘膜的损伤.
5
发表于 2006-12-28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不对呀角膜上皮剥脱24--48小时就应该好的呀。
6
发表于 2006-12-31 13:04 | 只看该作者
碘伏一般为0.5,而用于粘膜的为0.02,自然有**性了。进入眼中应该用无菌液冲洗
7
发表于 2007-7-20 00: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下次小心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