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妊娠2月左右,宫颈炎伴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门诊接诊一病人,怀孕2月左右,因"**少量血性分泌物"就诊,无腹痛,当然考虑是否是先兆流产,但也不排除宫颈炎,否认宫颈炎病史.用窥阴器看,宫颈口无出血,宫颈二度糜烂,有活动性出血.可排除先兆流产.请问大家,这样的孕期宫颈炎怎么治疗,效果更好,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6 00:3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鉴别宫颈炎的真假。因为妊娠时,孕妇体内雌、孕激素水平改变,宫颈鳞柱上皮交界部外移,宫颈表面可出现糜烂面,这称假性糜烂。这种糜烂可在分娩后消退,一般无须处理。
对于妊娠期宫颈炎,目前尚无调查研究表明它与胎儿畸形有关。但此时宫颈炎若处理不当,有可能造成胎膜早破、早产等病理妊娠的情况出现。因此,孕期发现宫颈炎时,孕妇应消除思想顾虑,积极配合治疗。可采取宫颈局部用药的方法,即使用对胎儿没有毒副作用的栓剂,也可口服安全的抗生素,或两者联合治疗。但一般不宜采用电灼等局部物理治疗,以免造成胎儿流产、早产。
另外,宫颈炎不影响生育,生过宝宝再治就可以,而且可以彻底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6 09:07 | 只看该作者
孕妇或某些青年妇女由于雌激素水平高,可使宫颈充血,宫颈腺体分泌功能增强、颈管柱状上皮增生下移,使宫颈呈糜烂状。宫颈糜烂并非炎症引起的,不予处理。
4
发表于 2008-1-7 17: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现在病人情况怎么样?我也是怀孕两个月了但宫颈出血,现间隔还会出现,就诊医生给我打了青霉素点滴,分泌物少了但血丝还会4-5天出现.急盼你的回复!!
5
发表于 2008-1-7 19:02 | 只看该作者
你那在什么时间出现的啊.是{BANNED}后还是,要卧床休息啊.要是宫颈出血要看是烈伤还是,什么情况啊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08-1-7 20: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08-1-8 12:2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BANNED}引起的出血.从知道怀孕到现在都没同房,是宫颈炎症出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