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甲亢患者缓解期 TSH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2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甲亢患者缓解期 TSH升高数倍 ~暂时没见到甲状腺增大~
这种:L 情况 可以吃LT4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6 16:2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病人是否仍在口服ATD,具体药物及剂量是怎样?口服ATD治疗有多长时间了?是否做了TsAb、TRAb、TGA、TPO?如果仍在口服ATD,则应该是ATD减量,而非加LT4。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6 19:45 | 只看该作者
服药才4个月`:P
4
发表于 2006-12-27 13:45 | 只看该作者
那就应该减量,可改为5mg QD,半月到1月后再复查FT4、TSH,最好一起完善我上面所说的那些抗体检查。当然如果有甲减的症状或其他不适而又没有禁忌症,可考虑短期服用少量优甲乐,如25ug QD×1周。

[ 本帖最后由 alexfly 于 2006-12-27 13:49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2-27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明天就去做检查 `把结果传上来
6
发表于 2006-12-28 19:4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T4在正常范围后建议补充小剂量的甲状腺素
根据提供的情况可能出现了亚临床甲减 你的思考你的用药的剂量问题
7
发表于 2006-12-28 21:00 | 只看该作者
甲亢的病人在抗甲亢治疗同时是否应该补充小剂量的甲状腺素,这个问题在最近几次听廖二元的讲座时都有人问到,廖老板的意见是不需要,包括有突眼的甲亢病人在内(据说有循证医学的证据)。当然,我们还要综合病人的具体情况及自己用药的经验。:)
8
发表于 2006-12-30 19:07 | 只看该作者
T3  T4 都还在正常范围内~就是TSH为30 {正常0.6-5.8}那我该怎么办呢?请帮助我~TSH值比上次还高出了18  :L :'( :'(
9
发表于 2006-12-31 18:0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先停用他巴唑1-2周,后再复查,如都正常了可继续停药观察,如TSH再次降低可改成他巴唑5mg 隔天1次。其实不用紧张,根据你的情况是到了减量并逐渐停药的阶段。虽然ATD治疗的疗程一般是1.5-2年,但还是因人而异的,只要注意监测FT3、FT4、TSH的情况调整ATD的剂量即可。ATD是不会引起永久性甲减的。
10
发表于 2006-12-31 19:21 | 只看该作者
好的~非常感谢你耐心的解释!我先观察再说~也祝你元旦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