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81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分享】很好的灌肠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0 0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用物准备:
20%肥皂水200ml、空输液瓶一个、一次性输液器一个、一次性吸痰管一个

方法:将准备好的肥皂水倒入玻璃瓶中,盖上瓶塞,将输液器排好气,然后把头皮针换上吸痰管,再次排气,将输液瓶挂在输液架上,使液面距**60cm处即可。

优点:经济、快捷、方便、省时

大家不妨试试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0 11:4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效仿,我经常使用这种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0 23:35 | 只看该作者
吸痰管是不是太细了?
4
发表于 2006-12-11 18:4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经常那样使用,其实现在有一次性的灌肠袋,使用非常方便的.
5
发表于 2006-12-12 15: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妃英里 于 2006-12-10 23:35 发表
吸痰管是不是太细了?

要用成人吸痰管,小儿用的太细.
6
发表于 2006-12-13 18:3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用灌肠筒:o
7
发表于 2006-12-14 13:2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紫耘GGX 于 2006-12-11 18:49 发表
我们也经常那样使用,其实现在有一次性的灌肠袋,使用非常方便的.

我们也是用一次性的灌肠袋的  用具都齐全 使用方便   灌肠液自己配制就OK了
8
发表于 2007-9-25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是使用一次性灌肠袋的,里面需要的都有。
9
发表于 2007-9-26 08:27 | 只看该作者
把输液器的头剪下,就行
10
发表于 2007-9-26 22:5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经常这样用,因为一次性灌肠袋的肛管有点粗,有的病人特别是痔疮等病人就很痛苦,我觉得这样其实挺方便的,我挺喜欢这种方法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把输液器接头的地方剪掉,然后直接将吸痰管接上就OK了,真的很方便,大家不妨试一试啊.
11
发表于 2007-9-27 10:49 | 只看该作者
从经济学角度来说,这样做并不经济.

输液器和吸痰管的费用加起来超过了灌肠袋的费用.

灌肠袋带的肛管并不粗,比大便细多了.所以不必为痔疮病人担心.插前多擦点润滑油,插管时手法轻柔一点,慢慢旋转,可以进去的.
管子太细做清洁灌肠时,容易被粪便堵塞.且在同样的压力下,出口的孔道越细,水流对肠壁的冲击力越大.容易损伤肠粘膜.

如果单从经济角度出发,个人认为还是用最老式的灌肠筒方便而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