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058|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8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药物组成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15g,山莨菪碱注射液10mg,**注射液5mg,混合后拌匀即可。
  使用方法
  用温盐水浸洗创面5min后,给予自配冻疮膏涂患处,外敷一层消毒纱布(保护创面,以防保暖衣物粘脱药物)。每天换药2次,连用5天。嘱加强锻炼,注意保暖,严禁搔抓患处。
  典型病例
  王某,女,11岁,学生,2004年12月20日就诊。主诉:右手背溃烂肿痛10天余。溃面遇热后常痛痒难忍,用力搔抓时有灼痛,发病开始即应用市售冻疮膏,效差。逢冬季反复发病3年。查体:可见患者右手背面尺侧皮肤溃烂,面积约2cm×3cm,溃面周围皮肤紫肿,触之冰凉,周围尚伴有6个小水疱,面积大小不等,个别已被抓破。血常规示:WBC11.5×109/L;临床诊断:重度冻疮伴感染。随即给予上述治疗,用药5天,皮损处溃疡面及小水疱大部分结痂愈合,周围皮肤紫肿及痛痒基本改善,灼痛消失,病告痊愈。
  讨论
  重度冻疮多为复发,其迁延难愈之原因很大程度上与患者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差及寒冷潮湿季节不注意对曾受损皮肤的保暖有关;加之发病后又经常搔抓患处,极易引起患处溃破,继发感染,从而加重病情发展,形成恶性循环。
  笔者自配冻疮膏内,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上海新亚药业闵行有限公司出品,15g/支)有很好的抗菌作用;山莨菪碱注射液系临床常用抗胆碱药,外用可改善末梢血运,减少溃疡面渗出;**注射液作为类固醇激素药物,局部应用不但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症的渗出水肿,而且还能抑制患处受损皮肤细胞释放组胺类物质,明显止痒。三药合用治疗重度冻疮,标本兼顾,疗效肯定,且未发现任何毒副作用,达到了治病之目的。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8 20:3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效果确实不错,我也常用.不过6542我用20MG,地米我用4MG,不敷.注意保暖.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1-28 23:18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恩.谢谢分享.我一直是用地米和654-2片敲碎了和绿药膏扮匀了用的.不过外观不好看.绿药膏和白面面根本和不到一起.
还真没想到水剂.呵呵.下次用用
5
发表于 2006-11-29 08:43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有机会试试看!
6
发表于 2006-11-29 09:26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针剂还可以这样用啊,有机会用用
7
发表于 2006-11-29 10:04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我们这里的一位医生,这样的药,要收5元,真黑啊~!我们可是农村啊~!可是患者还是人家那里最多~!没有办法啊,现在好人难当~!
8
发表于 2006-11-29 11:5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MOD},学习了!
9
发表于 2006-11-29 12:09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我常用甘油20ml+654-2针10mg外涂患处,(未破溃的)。效果也不错。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06-11-29 12:16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很好的方子,谢了: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6-11-29 12:2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我一直奇怪,我这里有个乡村医生就是用绿药膏加上述药物治疗的,原来是这样呀!:o ,谢了楼主.
12
发表于 2006-11-29 13:34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可以 加些 VITC
怎么样呢
13
发表于 2006-11-29 14:0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我常用痔疮膏加绿药膏.
14
发表于 2007-12-6 12:4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用上述楼主的方子今天病人来复诊,感觉效果不明显,红斑期冻疮不但没减轻而且发展到破溃,郁闷........:Q
15
发表于 2007-12-6 13:0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楼主的方子最未破溃的效果怎么样?
16
发表于 2007-12-6 14:1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楼主分享,有机会试试
17
发表于 2007-12-6 15:49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楼主,有机会试试看!:handshake
18
发表于 2007-12-6 17:2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请问成本多少啊?
19
发表于 2007-12-6 17:4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分享
20
发表于 2007-12-6 17:47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改善微循环,效果不错.
21
发表于 2007-12-6 18:4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现在正是使用的季节,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么好的效果,再说每天二次,用五天,病人一下也难接受吧?有用过的反馈一下信息呀!但还是谢谢了.
22
发表于 2007-12-6 18:57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楼主了
23
发表于 2007-12-6 19:4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分享
24
发表于 2007-12-6 19:55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分享
25
发表于 2007-12-7 11:16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26
发表于 2007-12-9 22:4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我常用氯霉素注射液0.5mg、654-2注射液20mg、地米注射液5mg、冰片少许,混匀后用棉签外涂,每日2-3次。效果还不错。对中耳炎、黄水疮、耳割等效果也不错的。不过我更看好一楼的方子:P
27
发表于 2007-12-9 23:3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搽生姜,生辣椒治疗未溃破的冻疮效果也不错.只是不赚钱喔:lol:
28
发表于 2007-12-10 16:5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可以系说一下吗?
29
发表于 2007-12-10 16:59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学习了:handshake
30
发表于 2007-12-11 19:44 | 只看该作者

【转贴】自配冻疮膏外用治疗重度冻疮

谢谢分享 ,加点黄连素片会更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