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0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管外科]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7 1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求助  !我姐姐去年在大连军区医院做的静脉曲张的手术但今年有复发的倾向  下肢如果长期站立就会浮肿,足部有5厘米的皮肤长时间搔痒.  严重的影响生活和工作.不知道 有什么好点 的治疗手段 和平时的保养方法  谢谢  期待你们的回复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6-11-17 13:2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7 14:2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一般来说,下肢静脉曲张手术后一段时间内(数周、数月,甚至更长),下肢可能经常有浮肿现象,如果深静脉通畅,无血栓形成,应该会逐渐好转,皮肤瘙痒原因较多,须注意有无皮炎或真菌感染,必要时可去当地医院检查一下。
你姐姐平时应注意:
       1,避免久站、久立,防止下肢负重。  
  2,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在床上仰卧,做蹬自行车、抬腿、双腿屈伸、跑步等运动,能够增强腿部肌肉弹性,帮助血液回流,减轻局部水肿。长期从事站立工作者,应强调做工作体操,或能经常走动,至少多做踝关节的伸屈活动,使腓肠肌能发挥有效的泵作用,促进下肢血液的回流,
  3,可配合**及红外线烤灯等物理疗法,这些物理疗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血液回流,减少静脉压力。
  4,应避免小腿部碰伤及过度搔抓,保持清洁,防止细菌,真菌的感染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梦无痕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8 11:0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我还想知道有没有能彻底治愈的办法,    还 有在饮食上有什么注意的 ?
又问,你这么多 呵呵    听说激光有一定的疗效  不知道有什么, 利弊没有 ?
4
发表于 2006-11-18 12:2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除了日常生活注意自我防护以外,去医院检查,证实确有术后残留或复发,再次手术治疗是首选,激光治疗一般难以根治,平时饮食无特别要求,可根据自身情况调节,宜清淡,富含蛋白,维生素,纤维素等。(供参考)
5
发表于 2006-11-18 17: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我是口腔医生  ,以后有小弟 能 帮得上的 尽管开口 !
6
发表于 2006-11-18 18:1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不知第一次做的是高位结扎还是高位结扎剥脱术,如果没有作剥脱,术后下肢水肿发生的几率高些。下肢如果长期站立就会浮肿,可能存在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可以先太高患肢,多休息,防止下肢受伤。饮食一般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明明+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11-18 22: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我认为患肢理疗应该效果比较好.但首先要先去医院行下肢深静脉造影.
排除深静脉血栓可能.因为深静脉血栓也可能造成以上症状.如果能排除血栓可能.除抬高患肢,避免长时间站立,穿长筒紧身袜外,可以用花椒水每天浸泡患肢,效果也是不错的:)


0分会员,言之有物,加分鼓励!——明明

[ 本帖最后由 明明 于 2006-11-18 22:56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明明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7-2-18 22:2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你姐姐注意1多活动(锻炼),多饮水,2休息时抬高患肢,术后复发的原因多大部分是交通支静脉导致,瘙痒的原因还是淤滞性皮炎引起,
                            0分会员,言之有物,加分鼓励!——大鹏

[ 本帖最后由 大鹏 于 2007-3-9 11:2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言之有物,加分鼓励!——大鹏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7-3-7 17:4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我是中医院的,我们做静脉曲张采用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激光腔内治疗术交通支结扎术加曲张静脉切除术,术后穿弹力袜,缠弹力绷带.效果很好,复发率很低.对淤滞性皮炎引起的瘙痒主要用中药熏洗效果较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明明+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07-3-7 18:3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原帖由 初学者风采 于 2006-11-17 12:42 发表
:'( 求助  !我姐姐去年在大连军区医院做的静脉曲张的手术但今年有复发的倾向  下肢如果长期站立就会浮肿,足部有5厘米的皮肤长时间搔痒.  严重的影响生活和工作.不知道 有什么好点 的治疗手段 和平时的保养方法  ...


最好能提供一下,所做的术式。对于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有一个明确的分析。
11
发表于 2007-3-7 19:0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应该注意休息,防止复发,不能认为做了手术就一了百了.主要应局部理疗\**\穿紧身裤\减少长时间下垂\保暖等,祝愿你的姐姐早日康复!
12
发表于 2007-3-8 13:5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先去医院行下肢深静脉造影.
排除深静脉血栓可能.因为深静脉血栓也可能造成以上症状
                想到的并发症很有见地,加分鼓励——大鹏

[ 本帖最后由 大鹏 于 2007-3-9 10:4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想到的并发症很有见地,加分鼓励——大鹏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08-8-13 23:4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14
发表于 2008-12-16 00:4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下肢静脉造影能排除有无深静脉功能不全,深静脉通畅试验看深静脉有无血栓
15
发表于 2009-2-12 21:1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很难有能彻底治愈的办法 穿棉质进口弹力袜,效果很好 皮肤搔痒用vE霜涂抹 晚上用40度温水20度凉水交替泡腿   臥床时曲膝抬高双腿30度
16
发表于 2009-3-17 19:3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静脉曲张的手术后复发

是要看第一次具体做的什么术式,如是传统的高位结扎剥脱术还是EVLT,目前的情况应去医院查深静脉造影以明确是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深静脉狭窄、小腿静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还是术后形成深静脉血栓,还有时否有下肢淋巴水肿,所以现在说有什么方法或能否治愈不太好定论。若术后不久有下肢肿胀病史而后渐消则很有可能是有深静脉血栓形成,那么这么长时间了是血管的再通期了,若查出是淋巴水肿,这两种则可穿循序减压弹力袜,避免久站、久坐,休息时抬高下肢。若是深静脉瓣膜或小腿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则可能需再次手术。但穿弹力袜是可改善症状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