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真的是胆脂瘤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3 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月前做纯音听力测试时发现两耳听力下降至20分贝左右,是同学测的,而且外面有些吵,当时并未十分在意。至上星期二耳鼻喉科的医院见习时,同学之间额镜互看说是看不到我的骨膜,老师过来看说是我的耳道比较狭窄弯曲,可能耵聍位置较深。星期三挂了号去看,左耳耵聍典型的栓塞,取出后听力恢复。右耳臭味上皮分泌物很粘软,鼓膜标志不清,大部分取出后两耳听力有差异。医生说象胆脂瘤。自己滴耳的时候感觉鼓膜应该没穿孔。医生开了诺氟沙星**龙滴鼻剂滴耳,全身口服克拉霉素缓释片。我觉得如果怀疑是胆脂瘤应该做ct检查的,但是那位医师并没有提出,所以真有点怀疑啊。但她是我们耳鼻喉科学的主讲老师,也是我们学的中医耳鼻喉科学的书的编委之一,有必要吓唬我吗?找遍图书馆找到的都是些中医治疗的书,最多是中西医结合的,自己无法判断,郁闷!!!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3 14:51 | 只看该作者
做ct检查一下就是了
另外也可能是外耳道胆脂瘤: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5 17: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我的耳道窄小,很难弄。上次里面的耵聍没取完全,而且那诺氟沙星**龙滴鼻剂是粉剂,滴进去之后积在里面了。今天用双氧水冲洗后负压吸引出来了,耳朵有点血有点震耳欲聋的感觉,听力好象马上恢复了。开了双氧水一瓶冲洗另加抗生素滴耳。想问一下双氧水冲洗外耳道的方法,不是很明白。老师说下次不用再去复查了,到时自己乱冲冲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4
发表于 2006-11-15 19:5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20毫升注射器冲洗外耳道或者耳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