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血浆及丙球用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4 1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患自身免疫性疾病大疱性类天疱疮,伴脑梗!
激素不能用了,现输血浆和丙球,美能!
请问250ml的血浆输,间隔时间多少天合适?长时间有什么注意的?(现间隔2天)
丙球用的话,一天多少g,连续几天?下次用间隔时间多少天合适?(现用5g/天,连续3~5天)

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6 13:0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请教一下楼主为什么不能用激素了?患者血压控制不好?
一般血浆隔1-2天就可以了,但如果丙球的应用可以延长血浆使用的间隔.
丙球的使用5g/d剂量太少了,最起码要10g/d,应用3-5天,后一个月即可再次使用.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允许,建议大剂量的丙球冲击疗法,使用三天,间隔一个月再次使用,效果非常明显.
以上仅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2307+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6 22: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激素用过,因脑梗、肠穿孔、肺部感染停用
现改为10g/天,(经济原因没多加)
4
发表于 2014-5-25 22:2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豆豆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