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03782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12
|
原帖由 sl2133 于 2006-10-23 18:41 发表
剪刀即使用也不是剪组织 只是做分离用 外科手术要有膜的概念 要沿着扁桃体被膜做剥离 术中出血少 术后粘连不严重
谢谢老大的参与,其实我也知道外科要有膜的概念,我也不是主张个个扁桃体手术都用剪刀.但若扁桃体粘连重时,你有时根本就找不到膜界,这时用剥离子强行剥离时会出现后壁肌肉撕裂的情况,一会导致术后出血,二会术后愈合差,但若用剪刀时就可以剪断粘连带,一是手术可顺利完成,二是因为你剪断的是瘢痕组织,一般不会太多出血,可很好的保护后壁肌肉.而且我观察的结果是术后愈合很好.说句实在话,做扁桃体我不在行,但我们有时也要接一些非肿瘤性疾病,而且是熟人的话还要亲自动手,我就把肿瘤手术中的一些原则与方法应用于扁桃体手术中,事实证明效果还不错,谢谢老大的批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