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结膜充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5 1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张XX,男,50岁,公司高层,因右下眼睑肿痛三天,就诊.
PE:T36.5
    可见右下眼睑近内眦有一米粒大小的小包块,未见脓点,睑结膜充血,未见角膜 \结膜充血,水肿,未见脓性分泌物,眼球压痛(-)视力正常,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灵敏.   
              初步诊断:右下眼睑麦粒肿
              处理:
              0.9%  生理盐水注射液    250ml
                         青霉素钠针     640万u  ast ()  /iv.d** X3
              阿莫西林胶囊  0.25X2   3次/日   口服
              氯霉素滴眼液   滴眼     4次/日
              金霉素眼膏       睡前用
              温水热敷
  
用药两天后出现右结膜充血,眼球压痛(+),有脓性分泌物.
    诊断?
  如何治疗?

[ 本帖最后由 七狂 于 2006-10-15 17: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5 16:12 | 只看该作者
包块是什么样的?眼球压痛具体是指什么?有图片吗?
楼主能否描述得更详细些.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5 17:50 | 只看该作者
压痛是在眼球还是眼睑啊?:o
4
发表于 2006-10-15 19:58 | 只看该作者
闭眼,有指压痛
5
发表于 2006-10-15 20:3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还是下眼睑内麦粒肿,开始比较局限,后来波及结膜并破溃出脓。
治疗建议察看破溃口,清理脓液,必要时可取少量组织活检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06-10-16 22: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06-10-29 14:56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为眼睑内麦粒肿.我想可能是炎症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所至,可更换抗生素,建议配合激素冲击治疗.
8
发表于 2007-10-9 00:24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扩散成眶周蜂窝组织炎了,那样的话最好行CT看下,如果有波动那可以确诊唧哝,可以考虑手术切开排脓,然后放引流条,关键是每天腔系的冲洗以及引流条的冲洗,我给多个泪囊周围炎的病人处理过几次效果不错,具体做法是每天先把残腔里边白色脓性分泌物清理赶紧,用小蘖枝清理,动作轻柔,然后用庆大霉素冲洗残腔,最后再把引流条防止,这样做关键是残腔内部的清理,单纯的外部换药根本没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