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请教"狂犬病"急救相关事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晚,抢救一发热,**性惊劂病人,下午经市传染疾控中心会诊为狂犬病!
       晚转院隔离途中病情恶化,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胸外按压,插管,呼吸机维持!病儿经20分钟抢救复苏成功,但意识丧失.

        重要的是,抢救的过程中会不会传染医生!!!!!
       当时,大家穿的都是白大衣,带的一次性口罩,帽子.病人呼吸道分泌物多!!!
领导同意每人注射疫苗,但抗体要讨论!!!请大家给点相关意见,抗体要打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9 17:3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最好去感染版块去问。但狂犬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患病动物唾液50%~90%含狂犬病毒,主要通过被患病动物咬伤、抓伤,病毒自皮肤损伤处进入人体。粘膜也是病毒的重要侵入门户,如眼结合膜被病兽唾液沾污,**粘膜被狗触舔等,均可引起发病。也可由染毒唾液污染外环境(石头、树枝等)后,再污染普通创面而传染。此外,亦有经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角膜移植感染的报道。所以小心一点还是有好处。但被狂犬咬伤后,若能及时进行预防注射,就几乎均可避免发病,所以我觉得打疫苗就可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9 20:35 | 只看该作者
我科遇到类似的病人
也是向上级申请了给全体医护都使用了疫苗注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