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推荐】骨穿时如何减少血稀的发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6 1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进针尽量一次到位,估计到位置后,迅速抽吸,抽吸和进针到位置的时间间隔越短,越不容易血稀。
2,如果有难度,应该先浅后深,如果进针过深,再退回来抽吸出的骨髓液相对容易血稀。
3,将抽取的骨髓液打到倾斜的玻片上,蘸取斜面上端含骨髓小粒丰富的那部分骨髓液涂片,不容易血稀。
4, 如果有迹象表明可能会血稀,应考虑合适的穿刺点,一般来说,血稀的发生率是 髂前>髂后>胸骨。
5,抽吸骨髓的量不宜过多:虽然抽取骨髓液量的多少跟会否血稀关系不大,但是抽取量过多或多或少会有一点影响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7 22:1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第1、2点讲的比较悬,在实际操作中不容易做到。第3点才是关键,让上层血往下流,蘸取玻片上小粒丰富的地方进行涂片,而且和图片的手法也有相当大的关系,好的涂片有明显的头、体、尾,这个只能在涂片时慢慢体会了。还有第4、5点也没有第3点来的重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8 21:3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主的经验之谈,对指导临床工作很有帮助。
4
发表于 2008-8-5 08: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8-8-27 22:42 | 只看该作者
第三点较易控制,也容易做到
6
发表于 2008-8-29 22:45 | 只看该作者
都正确。。。。。。。。
7
发表于 2008-10-18 23:17 | 只看该作者
ke yi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