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5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0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医生,今天在门诊有一病人问我输液手肿像馒头怎么办??记得是用硫酸镁及温水敷上,但具体怎样请教大家!!!

[ 本帖最后由 lzjys 于 2006-9-20 15:2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0 16: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24小时内不要打热敷,容易引起出血,因为伤口未愈合.可以用新鲜的土豆片来敷,效果较好.以后可以用硫酸镁湿热敷,如果是一般的药物,可以不必处理.**性强的 就需要特殊处理了.比如甘露醇外渗,24 小时内要冷敷,可以减轻疼痛.消除肿胀,以后可以用硫酸镁湿热敷,也可以理疗.这是我个人观点,您可以试试.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9-20 17:09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0 20: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明天就好了!!
4
发表于 2006-9-21 10:3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看看这个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1%26filter%3Ddigest
有的不需要特殊处理,患肢抬高即可(一定高于心脏水平),12小时即消肿,主要是看什么药物引起的外渗,具体情况,具体处理。
5
发表于 2006-9-21 19: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一般不用处理或早期用冷水或硫酸镁敷.如果是**性药.如甘露醇,七叶皂.可用镁敷冰水加654-2敷.也可用利多卡因局打封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9-22 15:4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对于皮肤红肿用土豆敷,能收到很好的疗效,我从电视里看到.是在一个关于中医的节目提到的.
7
发表于 2006-9-23 14: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原帖由 feng702003 于 2006-9-21 10:36 发表
看看这个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1%26filter%3Ddigest
有的不需要特殊处理,患肢抬高即可(一定高于心脏水平),12小时即消肿,主要是看什么药物引起的外 ...

  同意患肢抬高的说法,但对于上肢切记应屈肘90度制动,再高时反而影响血液回流,不利消肿。一般液体外渗用硫酸镁溶液敷效果确切,应推广!浓度一般为3%,每日二到三次。特殊药液外渗大多须特殊处理!

[ 本帖最后由 夜雨无痕 于 2006-9-23 14:22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9-23 15: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手肿怎么办??

请教夜雨无痕:
为什么要曲肘90度呢?我想不明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