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8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各位帮忙-关于右肾无显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3 1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妈妈原来是右肾囊肿,第一次腹腔镜手术,失败,漏尿,放入支架,不见好转,然后开刀,发现输尿管和肾盂连接处损伤,进形成形术(补脂肪?),后来引流不流之后,发现有积液,进行穿刺,后来引流不流,但是痛感依旧,B超发现肾盂有些扩张,医生主张回家修养,1个月后复查,肾盂造影,发现右肾(肾盂,肾盏,输尿管)都不显影。B超显示肾盂扩张,肾积水,左右肾大小分别未9.4CM, 4.8CM,实质厚度1.5CM请问各位老师:
   1。右肾不显影,是不是显示右肾无功能?是否有再进行手术的必要,是否需要切除肾?还需要作哪些检查?
  2。现在是否能把支架拔掉,因为支架已经带了3个月了。
  3。现在病人带着支架比较痛苦,身心受到很多伤害,麻烦各位老师告诉我有什么比较好的治疗方法,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了。请帮帮我吧。

[ 本帖最后由 tracylee29 于 2006-9-13 15:5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4 09:1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从你提供的资料看,可能是肾盂成形术后狭窄造成了患侧肾功能受损,肾盂造影不显影,可能是肾失功了,B超显示,实质厚度1.5CM,那又可能肾还有挽救的可能,一般肾皮质在1厘米以下可能就很少有机会了,建议:1.右侧逆行造影,2.同位素肾图检查,有条件的话作GFR检查,明确分肾功能,做完检查我们再讨论处理的意见,好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4 11:33 | 只看该作者
好的,我最近就去检查。
那我还想请问一下,如果说挽救是怎样的挽救方法呢,是不是需要再进行手术呢。
谢谢啦。
4
发表于 2006-9-16 18:07 | 只看该作者
你好,同意蔡医师看法,可能是肾盂成形术后狭窄造成了患侧肾功能受损,肾盂造影不显影,可能是肾失功了,B超显示,实质厚度1.5CM,那又可能肾还有挽救的可能,一般肾皮质在1厘米以下可能就很少有机会了,建议:1.右侧逆行造影,2.同位素肾图检查,有条件的话作GFR检查,明确分肾功能。
5
发表于 2006-9-17 23:3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支架管的问题,一般是这样的,最好先不要拔除,进口的管可以放三个多月,一般在半年内都可以拔除,超过半年就难说了,可能会老化断裂,长石头
6
发表于 2006-10-6 21:2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看法,术后形成狭窄的可能性极大。不建议拔出D-J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