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3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7 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人体内钠的浓度为0.85%,所以输入0.9%的氯化钠对正常人体不会有影响,而人体内葡萄糖的浓度为5%左右,所以输入5%葡萄糖对人体的血糖浓度不应该有影响,但是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会不会有影响呢?向各位前辈求教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9 20:2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呵呵!你的数学好象有些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30 17:0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呵呵,输糖不是这么算的,
糖尿病的病人是因为血糖在体内不能完代谢,引起血糖升高,
如果病人要是有糖尿病的话,那是不允许输糖的,那样会引起血糖升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lh+1谢谢你的分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玉兔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0-9 22:4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这是医疗常规  不可违反
5
发表于 2006-10-10 13:0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糖尿病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输糖,但必须在含糖液中加入一定量胰岛素,比例为2-4克糖:1U胰岛素。
6
发表于 2006-10-14 19:3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楼上的正确。如果不配胰岛素,马上就会出现高血糖。
7
发表于 2006-10-15 23:2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原则上不可以,如果要输,需加胰岛素4-10U.
8
发表于 2006-10-17 22:0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我的分析如下:糖尿病不是正常人,因为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有胰岛素抵抗,糖代谢要比正常人差,所以补糖要慎重
9
发表于 2006-10-18 22:3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楼上的正确,要慎重
10
发表于 2006-10-22 16:4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原则上不可以,如果要输,需加胰岛素4-10U.否则会官司呼: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6-12-27 21:5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按比例加,不要乱加!糖胰比  3-4:1
12
发表于 2006-12-28 23:5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如果不配胰岛素,就会出现高血糖,要慎重。
13
发表于 2006-12-30 11:4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如果糖尿病人胰岛素使用过多导致低血糖的话是可以输葡萄糖的,但使用时应该慎重
14
发表于 2006-12-31 15:5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糖尿病如果不是发生了低血糖是不能输糖的,这是个医疗常规
15
发表于 2006-12-31 16:1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输入5%葡萄糖对糖尿病有多大影响

支持楼上的战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