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事热评]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6 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扎西本乃西医出身,根本就不懂“五脏六俯、七经八脉”等中医方脉,然,忽一日,在昏昏欲睡中得一奇人异士指点,竟深得真传,明气渐开,从此开始坐堂“把脉”,请看他是如何“把脉”名人的:
      在文艺圈里,经常出现“日益走红的某歌手,动羁**,吃上官司”,不难看出国内个别艺人素质的高低,究其原因,扎西认真“把脉”后,认为这群人患上了文艺圈好发的传染病——“缺德综合症”。
     有的“名人”稍稍有些名气后,脾气就大得牛气冲天:竟上演了一出出“名演员殴打群众演员的丑剧”。“有的足球队员在灌了点‘猫尿’后就对烧烤店摊主大打出手”。扎西“把脉”这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哥妹儿,认为他们患上的应该是“狂躁综合症”。
     有吃饱撑得慌之流,心灵空虚,整天使劲地追“星”,使劲地捧“星”,成了这“迷”那“族”。一些娱记、媒体也是一个劲地爆炒,等把他们捧红了、炒熟了、名气大了、身价高了,他们的头脑就开始发热,然后回过头来,“跺”你一脚、告你一状,再炒作一番。竟然忘了当初别人是怎样绞尽脑汁把他捧红的!真是健忘,扎西“把脉”后认为这应该是“脑振荡后遗症”。
      扎西的疑点:
      这些所谓的“名人”,凭的是什么资本而傲视一切?视平民如蚁蝼,拿平民之命当儿戏?难道他们就忘了本:他们的先人中也不乏有平民百姓之辈?
     扎西为他们开出的处方:
     这“星”那“族”们,多把心思放在国事、家事、天下事上吧!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比别人出色,闲来没事充充电,多关心一下国家**的前景,关注一下国际风云变幻的形势,你会活得更充实,过的更精彩,不妨把花那几百元只为目睹一下偶像芳容或是听其一展歌喉的钱损给希望工程吧,那些得到资助的孩子们会永远记住你的这份功德的。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6-8-26 15:15 编辑 ]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8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6 10: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多把心思放在国事、家事、天下事上吧!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比别人出色,闲来没事充充电,多关心一下国家**的前景,关注一下国际风云变幻的形势,你会活得更充实,过的更精彩,不妨把花那几百元只为目睹一下偶像芳容或是听其一展歌喉的钱损给希望工程吧,那些得到资助的孩子们会永远记住你的这份功德的。 扎西好文采,处方开的更是高!把心思多用到正事上,少想些斤斤计较,个人利益,世界就会更美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6 11:1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为什么我们这些才加入爱医的不能看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1呵呵,赚到分后可看的东西太多了,可以用目不暇接形容而不过分.努力哦.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8-26 1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扎西的文笔不错,支持。
5
发表于 2006-8-26 16: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所谓名人
就是可以**的人
然后用钱把事情摆平
6
发表于 2006-9-24 22: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名人嘛,贡献给社会的自觉很多,所以嘛,就觉得自己有些飘然,然后就有点迷糊,最终会忘了自己是什么,结果就会出一些非名人常犯的错.
  因为他们是名人,所以犯了错就有很多人关注,所以错就会显得很大,其实说到底,他们也不过一人而已,人会犯的错,他们也会犯.有什么奇怪呢?
  懒得理他们,有空扎西不迷糊的时候帮我们斑竹也把一下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咸鱼翻身+1呵!帮你把脉!!!!???要注意你的身体!这就是我给你把的脉!!!!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9-27 09:0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原帖由 彩色的风 于 2006-9-24 22:44 发表
  名人嘛,贡献给社会的自觉很多,所以嘛,就觉得自己有些飘然,然后就有点迷糊,最终会忘了自己是什么,结果就会出一些非名人常犯的错.
  因为他们是名人,所以犯了错就有很多人关注,所以错就会显得很大, ...

我要是再“把脉”一下版竹,祸可惹大了,那没法混了,活活,不敢得罪,还是回归专业区吧,不整这些费力不讨好的事了。
8
发表于 2006-10-4 21: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其实扎西也是爱爱医的名人了,希望你能常来坐坐!
同时期待你06秋季征文的精彩!也给我们"医网情深"把把脉,说点意见\建议\建设之类的!:lol: :handshake :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6-10-4 22: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一直很好奇"扎西"这个名字的意思
刚才百度了一下,发现扎西是个地名,
位于云南省,原名为威信县,后改为扎西县......

扎西德勒的意思大家都知道,是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但对于扎西,
我还是不太懂,猜可能是藏族比较喜欢取的一种名字吧,
是"好"或者"如意""快乐"的意思吗??
或者是喇嘛叫的名字??????????

应该与佛或者活佛有关~~

扎西,我还是带着一肚子的疑惑,希望能解答一下,好吗?
10
发表于 2006-10-5 12:2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原帖由 咸鱼翻身 于 2006-10-4 21:25 发表
其实扎西也是爱爱医的名人了,希望你能常来坐坐!
同时期待你06秋季征文的精彩!也给我们"医网情深"把把脉,说点意见\建议\建设之类的!:lol: :handshake :handshake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1
发表于 2006-10-5 12:3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原帖由 简丹 于 2006-10-4 22:32 发表
一直很好奇"扎西"这个名字的意思
刚才百度了一下,发现扎西是个地名,
位于云南省,原名为威信县,后改为扎西县......

扎西德勒的意思大家都知道,是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但对于扎西,
我还是不太懂,猜可 ...

难得爱爱医的前辈级人物简丹(简简单单)这样的重量级人物造访拙文,深感荣幸!
其实用“扎西”这个名,并无深意,因本人小时候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生活,整天听着、说着”扎西德勒“长大,长大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干的工作犹如刀尖上舔血,总是期待自己的工作能“扎西德勒”,总是希望经过自己诊治的患者也能“扎西德勒”,所以在爱爱医注册时想到就用”扎西德勒这个名吧,后来觉得又太直白了,并且想和“洋文”挂个勾,只可惜自己的外语水平不啥的,勉强用“zhaxi1974”注了个册,带了点洋腔味,可后来又提倡用中文,所以就“扎西”了一下。我用“扎西”这个名并不寓意,活活。:lol: :lol: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6-10-5 16:47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10-5 16:0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哦,我也明白了!扎西德勒!只是期待你给爱爱医重量级的人物也把把脉!嘻嘻嘻......
13
发表于 2006-10-5 17:0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扎西德勒!祝大家扎西德勒!!:handshake 。今日才看见扎西的文章!好!
14
发表于 2006-10-5 17: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亲爱的扎西,现代的阿凡提!
我冒昧的问一句,扎西是藏语吗?什么意思?



对不起扎西,我只看了你的第一帖子就作了回复,没想到这个问题你已经解释了

[ 本帖最后由 追梦的人 于 2006-10-5 17:15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6-10-6 08: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扎西“坐堂”,“把脉”名人

太好了,增长见识,精品之作。多发表几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