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我们这里5岁腮腺炎患者这几天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0 1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几天小儿腮腺炎患者明显增多,最初就是反复发热,38--39 度之间,一般烧三天后出现腮腺的肿大,先是一侧,一天候两侧都出现肿大,以男孩多见,两侧肿大后患者就不发热了,有的患者已牙痛为主诉,这与小儿年龄小描述不清有关,追问患者家属均说打了腮腺炎疫苗,患者有接触腮腺炎患者的病史,希望大家注意.只要不发生并发症就可以了,没有好的办法,对证治疗.同行有发现吗,有好的方法吗,注射疫苗还会发病吗,希望大家讨论.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0 13:44 | 只看该作者
腮腺炎的治疗一般是对症处理,我的做法是,给家长解释清楚,把体温控制在38.5以下,嘱其多喝水,不要进食酸性食物.防止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0 16: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hh120 于 2006-8-20 11:56 发表
最近几天小儿腮腺炎患者明显增多,最初就是反复发热,38--39 度之间,一般烧三天后出现腮腺的肿大,先是一侧,一天候两侧都出现肿大,以男孩多见,两侧肿大后患者就不发热了,有的患者已牙痛为主诉,这与小儿年龄小描述不清 ...

我们这儿腮腺炎不是太多
我见过一例注射疫苗后发病的,不过很轻.
4
发表于 2006-8-20 17:2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都知道中药相对西药来说抗病毒效果好吗?怎么就不能想到用呢,此病仍属中医的风热表证,还是银翘散加减,退热消肿,效果不错啊.
5
发表于 2006-8-22 22:02 | 只看该作者
我遇见了两例患者
发热特厉害
能不能降温处理呢?
6
发表于 2006-8-22 22: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ang120 于 2006-8-22 22:02 发表
我遇见了两例患者
发热特厉害
能不能降温处理呢?

把体温控制到38.5以下!可以适当使用退烧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