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我这位甲亢的朋友还需要吃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5 2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老师:我的朋友,女,43岁,三年前诊断为甲亢,当时无其他症状,只是有点突眼,经过治疗病情缓解,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今年一月化验结果,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为0.065miu/L,其他项目均正常,当时未服药。今年7月化验复查:促甲状腺激素(TSH)为0.05miu/L,其他项目正常,无任何症状,向各位讨教,现在需要吃药吗?吃什么药?谢谢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6 11:01 | 只看该作者
甲亢的药物治疗分为控制病情、药量递减及小量维持三个阶段,由于患者血中的TSAb(或TRAb)转阴的时间较之临床的缓解晚10个月左右,故一般主张总共用药为1~2年。也有人主张连续用药3年的缓解率明显的比用药两年为高。

治疗过程中,TSH水平长可维持不正常达数月 ,这或许是T4转换成T3的缘故。因此,在治疗中评估疗效的检测指标是血中的FT3及FT4,临床中常可见到药物治疗1年后TSH仍然低于正常值的病例。

患者,目前需要复查甲功及TSAb(或TRAb),相关肝功血RT等安全性指标。

[ 本帖最后由 aimmd 于 2006-7-26 11:0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7 23: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帮助,她FT3和FT4连续检查几次都是正常。
4
发表于 2006-8-6 10:05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无需吃药  需要提醒的是注意试剂盒的质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