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4392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6
|
原帖由 小小1981 于 2006-7-19 23:34 发表
这个我能给你解释。是这样,甲状腺滤泡状癌行甲状腺切除术应该是甲全切。那么甲全切后,病人的TSH应该使用甲状腺激素维持在极低值。如果TSH增高,说明垂体**甲状腺生长。所以复发可能很大。
我是学中医的,不 ...
我已经送花给楼上.
我还是不明白:
甲状腺全切后,是应该用甲状腺素来维持(甲状腺素的应用也会使TSH正常).术后复反应该是癌细胞的复发,不应该跟TSH有关.当其复发时,T3和T4会不会升高呢(滤泡癌细胞是否也有正常甲状腺滤泡细胞的功能,产生T3和T4呢)? 而TSH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