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关于影像的疑问?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直认为X线,CT,MRI应该和超声一样都属于影像学的,可为什么要把它们分开呢,前三种方法也是用的不同的原理,为什么可以放在一起,而超声却要但分开呢?这是为什么?哪位能给解惑?万分感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14:38 | 只看该作者
医学影像专业是适应时代而生的,起初是以X线为主的实验性应用以医学为主,以国外欧美国家为先驱,逐步应用推广发展到现在涵盖常规X线、CT、MRI、超声和核素等一个综合性的以图象间接诊断为主的一个学科,这是个创见性的发展。我国在影像方面的应用历史比较晚,超声是在50年代才开始研究和发展,但一直处于一种滞后的状态,到了**才有所进步,发展到现在基本和国际同步,这是得益于我们老一辈的影象人的不懈努力而换得的!应该说时代造就他们之间的不同!
感谢楼主精彩话题参与讨论,还有什么想法,请各位影像同行们和其他专业人士来参与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8 12:59 | 只看该作者
cT,MRI也是很新的技术呀,是不是超声是动态的操作,而不是以胶片为载体,所以才要分开呢?不知道这个是不也算个理由,呵呵
但是我认为既然叫影像诊断,就应该包括所有的以图像为辅助诊断的所有项目,这样分类才合理呀,呵呵,这是我的拙见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