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9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3-5-12
|
原帖由 立民 于 2006-6-29 18:03 发表
女,7各月。体重8KG。头胎泡腹产。母乳加辅食喂养。
主诉:腹泻4天伴发热2天。予0.9盐水
100ML,菌必治1G
我就不谈灌肠的方法了,四楼已经讲的很好了,其实这么大的孩子,就用50ml注射器就可以,40ml盐水加半包思密达一日两次就搞定.好多楼上的方法加那么多东西,就那么个孩子,到底是什么道理,我也无从知晓了,有没有效果,我是没有试过!
但是有一事不解,抗生素的剂量:8kg的孩子,给了一克的菌必治,过量了啊,没有什么事情则好,有事情了,你就没有理了,我们一般用量在:菌必治儿童用药剂量,一般每24小时给药20mg~80mg/kg,分2次。为了医疗安全,一定要注意药物剂量。
个人的一些看法,望指正!
[ 本帖最后由 快乐小冯 于 2006-6-29 20:35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清茶 +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立民 +1xiexie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