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468|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即时求助】小儿腹泻的灌肠疗法。送花。在线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1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7各月。体重8KG。头胎泡腹产。母乳加辅食喂养。
      主诉:腹泻4天伴发热2天。
      现病史:于4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腹泻日4至6次,稀水黄色便带泡沫及颗粒状。镜检:白,红细胞少许,吞噬细胞少许。自服阿莫西林,礞石脱散,健脾止泻颗粒效欠佳。于左日出现发热体温37.4至38.4,服尼美舒利冲剂15MG热退后再升至38.4。今日9点给予0.9盐水
100ML,菌必治1G,DEX2MG。糖水200ML,VC1G,病毒唑0.1G。下午体温正常,腹泻未缓解。发病来,精神饮食尚可。无脱水症状。


请教:各位有何高招。
          欲行灌肠疗法,可从来没用过。请大家指教:
    灌肠的适应证,器具,药品,具体操作规则,注意事项。或是告只网页也可。我会给诸位送花的。

大家指教啊。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9 18:08 | 只看该作者
灌肠器的容器不用说了吧,导管我一般用导尿管代替!成人的太粗。药品可以用思密达。个人意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立民+1能具体说说操作吗?如体位,药液配制多少毫升,插入深度。需要{憋便}吗?谢谢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9 18: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爱友,可否详细介绍一下灌肠的具体操作。谢谢啊
4
发表于 2006-6-29 18:18 | 只看该作者
用50ml针管抽吸混匀的含思密达的溶液,双手戴一次性手套,用液体石蜡润滑导尿管和**,左手拇、示指分开患儿臀裂,右手持导尿管插入**17~20 cm ,缓慢推注药液,约5 min 推完;拔导尿管后用手捏住患儿两臀部10 min ,协助夹紧**。
说的不好!见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29 18:35 | 只看该作者
用速尿10mg,多巴胺5mg,病毒唑200mg,地米4mg,654-25mg,直接灌肠。器械小儿一次性导尿管,1ml针管,插入**10CM。效果不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6-29 18:36 | 只看该作者
10ml针管
7
发表于 2006-6-29 18: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angshaoyun 于 2006-6-29 18:35 发表
用速尿10mg,多巴胺5mg,病毒唑200mg,地米4mg,654-25mg,直接灌肠。器械小儿一次性导尿管,1ml针管,插入**10CM。效果不错。

多巴胺有什么作用?能解释下吗?谢谢!
8
发表于 2006-6-29 18:51 | 只看该作者
多巴胺收缩肠粘膜血管,抑制腺体分泌。
9
发表于 2006-6-29 18: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angshaoyun 于 2006-6-29 18:35 发表
用速尿10mg,多巴胺5mg,病毒唑200mg,地米4mg,654-25mg,直接灌肠。器械小儿一次性导尿管,1ml针管,插入**10CM。效果不错。

用速尿起什么作用?是否{利小便,所以实大便}?
120您可以给我答复吗?
10
发表于 2006-6-29 18: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谢谢你的解释!
11
发表于 2006-6-29 18:56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可否多提供几个灌肠的配方。谢谢。届时鲜花送上
12
发表于 2006-6-29 20:3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立民 于 2006-6-29 18:03 发表
女,7各月。体重8KG。头胎泡腹产。母乳加辅食喂养。
      主诉:腹泻4天伴发热2天。予0.9盐水
100ML,菌必治1G
     


       我就不谈灌肠的方法了,四楼已经讲的很好了,其实这么大的孩子,就用50ml注射器就可以,40ml盐水加半包思密达一日两次就搞定.好多楼上的方法加那么多东西,就那么个孩子,到底是什么道理,我也无从知晓了,有没有效果,我是没有试过!
       但是有一事不解,抗生素的剂量:8kg的孩子,给了一克的菌必治,过量了啊,没有什么事情则好,有事情了,你就没有理了,我们一般用量在:菌必治儿童用药剂量,一般每24小时给药20mg~80mg/kg,分2次。为了医疗安全,一定要注意药物剂量。
个人的一些看法,望指正!

[ 本帖最后由 快乐小冯 于 2006-6-29 20:35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3
发表于 2006-6-2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快乐小冯 于 2006-6-29 20:34 发表


       我就不谈灌肠的方法了,四楼已经讲的很好了,其实这么大的孩子,就用50ml注射器就可以,40ml盐水加半包思密达一日两次就搞定.好多楼上的方法加那么多东西,就那么个孩子,到底是什么道理,我也无从知晓了,有没 ...

同意快乐小冯的发言,7个月的幼儿,1g菌必治量是有点大了。对于灌肠我也没用过,也想看看各位的高见,学习中。。。。。。
14
发表于 2006-6-29 21:28 | 只看该作者
患儿大便镜检:红白吞噬细胞少许。
    是否可以诊断痢疾。
    请大家赐教:痢疾的灌肠方。不胜感激
15
发表于 2006-6-29 23:01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大家积极深入讨论。
16
发表于 2006-6-29 23:14 | 只看该作者
痢疾灌肠有何良方?斑竹请指点啊。谢谢
17
发表于 2006-6-30 09:09 | 只看该作者
庆大4万,病毒唑1支,5ML注射器直接**注射(去针头),效果很好,且操作简单.

[ 本帖最后由 蓝**惑 于 2006-6-30 09:11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06-6-30 10:4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病人输液时大便:黏液,泡沫,带少量胶冻黄色稀便。
        结合大便镜检诊断:痢疾。
各位高手请多多指教。
   准备灌肠想用这个处方: 金银花10G     黄连3G     苦参6G   浓煎灌肠
     请大家提供指教。
19
发表于 2006-6-30 12:13 | 只看该作者
阿米巴痢疾可能性大!注意鉴别细菌性痢疾!
20
发表于 2006-6-30 13:14 | 只看该作者
利福平100mg+左克100mg碾碎+生理盐水10ml,混匀,灌肠,百发百中。
21
发表于 2006-6-30 13:21 | 只看该作者
礞石脱散跟思密达.两个用起来有很大区别.效果不一样........思密达更好些.
22
发表于 2006-6-30 17: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帖子  我也学习了
23
发表于 2006-7-1 13:1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说一下!单纯性腹泻
用蒙脱石1~2包654-2  5MG用0.9%的NS20ML混合后用一次性30ML注射器接输液器针头的尼龙管(去掉针头)用开塞露润滑插入**约15到20CM然后缓慢注入!然后拔管捏**10分钟每天1~2次)
感染性的
用庆大注射液4~8万单位加泻痢停3片(碾粉末)用法同上!
如果有比较严重的脱水请加按临床补液对症支持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06-7-1 15: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angshaoyun 于 2006-6-30 13:14 发表
利福平100mg+左克100mg碾碎+生理盐水10ml,混匀,灌肠,百发百中。

左克100mg是什么?没见过
25
发表于 2006-7-1 16:29 | 只看该作者
灌肠的适应证:一般患者尤其是激烈呕吐,口服有困难的
器具:20ml一次性注射器1个   导尿管1个     卫生纸1包  开塞露1只
药品:思密达1袋   整肠生2丸     温(无菌)盐水20ml     
操作规则:将思密达1袋   整肠生2丸与 温(无菌)盐水20ml混合均匀,用针管抽吸混匀的药液,开塞露润滑导尿管和**,分开患儿臀裂持导尿管插入**10~15cm缓慢推注药液完毕,然后拔管用卫生纸堵**10~20分钟每天1~2次连用3~4天(如有脱水注意补液)

[ 本帖最后由 王东方 于 2006-7-1 16:30 编辑 ]
26
发表于 2006-7-1 17: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来 说一下我们这的灌肠方法,对于小孩痢疾灌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呀。

对于用具和方法我就不祥说了楼上的说的已经很详细了,方法也是很好好的呀,我只说以下我的用药吧。
                    增效联黄 1/2片,黄连素1片,次苍1片。研烂加水(注意要温水,这样可以保留时间长一点)。
                       就这些吧,个人用法,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苏先生 于 2006-7-1 17:27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7
发表于 2006-7-1 17: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王东方 于 2006-7-1 15:44 发表

左克100mg是什么?没见过



左克:可能为左氧氟沙星针剂。以前好象用过,效果不错的呀。
28
发表于 2006-7-1 17: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苏先生 于 2006-7-1 17:30 发表



左克:可能为左氧氟沙星针剂。以前好象用过,效果不错的呀。

这类药小儿禁用呀,那我不敢用.谢谢你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9
发表于 2006-7-1 17: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苏先生 于 2006-7-1 17:26 发表
我也来 说一下我们这的灌肠方法,对于小孩痢疾灌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呀。

对于用具和方法我就不祥说了楼上的说的已经很详细了,方法也是很好好的呀,我只说以下我的用药吧。
                    增 ...

将 增效联黄换成利福平效果会更好(利福平是老肠炎灵主要成分)
30
发表于 2006-8-5 12:46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速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