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立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即时求助】小儿腹泻的灌肠疗法。送花。在线等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8-7 10:01 | 只看该作者
左克.左氧氟沙星,2ML的  也有片剂,

效果很好.
32
发表于 2006-8-10 15:58 | 只看该作者
直肠疗法用了有好几年了依我个人经验我的配方比思密达疗效更佳.
夕碳银+Co苯乙派定+双克+阿司匹林+病毒灵研粉+注射用水15ml灌肠
剂量按小儿口服量增1/3
夕碳银+Co苯乙派定有止泻作用.双克---利小便实大便.APC---有双重作用止泻.降温.病毒灵我就不说了.
呵呵
33
发表于 2006-8-10 21:3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用速尿、多巴胺我不太理解,腹泻患儿的尿少是因为脱水导致的,不能通过利尿来解决;腹泻的病理有:渗透性、分泌性、渗出性、肠功能异常性。感染性腹泻主要是渗出性的,炎症对肠道黏膜有损伤,再用血管收缩剂,减少了血液{MOD}对肠黏膜的损伤会不会加重?另外,小剂量的多巴胺也有改善肾血流增加尿量的作用,对于肾功能正常者也没有益处。抑制腺体分泌不是用了654--2了吗?请教5楼的朋友。先谢谢!
34
发表于 2006-8-10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用小儿导尿管作肛管用,药物用痢特灵2片和生理盐水5--10ml待药片溶解后用20ml注射器抽取注入**内。效果还可以!!
35
发表于 2006-8-10 21: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王东方 于 2006-7-1 15:44 发表

左克100mg是什么?没见过

左克就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36
发表于 2006-12-17 21:24 | 只看该作者
有意思,受启发.谢谢.
37
发表于 2006-12-17 21:37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38
发表于 2006-12-17 21:5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许多厂家生产,有注射液,也有片剂,厂家不同商标名不同,左克是扬子江药厂生产的左氧氟沙星的商标名,喹诺酮类应该小孩是不能用的
39
发表于 2006-12-19 17:18 | 只看该作者
用100ml 生理盐水加入双黄连和思密达,654-2 ,利多卡因,然后在热水中浸泡,接近人体体温,再用输液器连接导尿管就可以了。治疗小儿腹泻效果不错!
40
发表于 2006-12-19 17:19 | 只看该作者
用100ml 生理盐水加入双黄连和思密达,654-2 ,利多卡因,然后在热水中浸泡,接近人体体温,再用输液器连接导尿管就可以了。治疗小儿腹泻效果不错!
41
发表于 2006-12-19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一般用思密达一包,黄连素片一片,生理盐水20毫升,保留灌肠还可以加庆大4万单位
42
发表于 2009-6-9 22:3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