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救救我,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8 2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十几天来,下腹隐感疼痛,并伴有腹胀,5月25日来月经,量略减少,稍黏,前两天尿胀明显,且排尿无力,近几天来**有胀痛感,遂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听后就说是炎症,说开些消炎药,吃两个月。自己不放心,要求做个B超,看了结果自己非常担心,本人28岁,还未育呀,现在想要生个小孩,请大家给我分析分析。医生给我开了:护清、诺必星、妇科千金片。服药两天后,今天排尿已基本正常。如果仅仅是炎症,有必要吃一两个月这药吗?囊肿应如何治疗?现在还有必要服宫瘤片、花红片、桂枝茯苓片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3 21:45 | 只看该作者
放心吧,我估计你那个是黄体囊肿,会自己消失的,经期过后复查一下.我是超声医生,碰到这样的情况很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3 22:09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没必要那么担心啊,我是妇科医生,一般我会建议下次月经来潮再复查一次B超,就算是囊肿现在也有腹腔镜,很方便的,对以后生育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啊!
4
发表于 2006-6-14 10:27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患者的月经时间和B超结果提示应该是左侧的卵泡或黄体囊种可能性大,但B超没说是否有盆腔积液,患者的月经周期不详,是否避孕,是否服用避孕药等,并"近十几天来,下腹隐感疼痛,并伴有腹胀",诊断上不排除黄体破裂和宫外孕,最好查尿HCG或血HCG,必要时复查B超,若有盆腔积液,可行后穹隆穿刺了解液体性质,明确诊断.
还有可能是"近十几天来,下腹隐感疼痛,并伴有腹胀"与B超结果的包快无关,可能是泌尿系感染或急性盆腔炎,予抗炎治疗就行了.
现在应该再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好对因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