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不够半年两次气胸了,请问专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4 17: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次,2005年12月,自发性气胸,左侧,压缩20%,留医9天自然恢复。

第二次,2006年4月,自发性气胸,左侧,压缩70%,胸部穿刺2次,4天后全愈。

CT提示左肺尖有1.0*1.2CM肺大泡。

请问还有下次吗?现在我怎么左好呢?谢谢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5 16:07 | 只看该作者
还可能有下一次的,最好是用微创手术切除肺大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7 22:07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和不手术的区别有多大啊?费用大概要多久呢?
4
发表于 2006-5-18 09:20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和不手术的区别在于你以后复发的几率。费用各个地区都不一样。
5
发表于 2006-5-18 12:52 | 只看该作者
那你们的建议怎么样呢?我现在23岁。读书。
现在我该做吗?
6
发表于 2006-5-18 21:42 | 只看该作者
胸腔镜手术治疗
7
发表于 2006-5-21 16:0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个病有没有可能感染轻微的肺结核而引起呢?因为我爷爷就有这个肺结核。
如果怎么排查轻微的肺结核啊?谢谢。
8
发表于 2006-5-21 20:0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人为的使左侧胸壁粘连 用四环素和利多卡因注入胸腔
9
发表于 2006-5-22 23:35 | 只看该作者
听说胸腔镜要1千到3千,不过我在这里问医生就说要2万,到底是多少啊?大概也有个度吧?
10
发表于 2006-5-30 23: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忧虑不无道理,轻微TB是可以导致自发性气胸的 ,如果楼主是个瘦子,那就更容易了.建议做个TBAb检查,胸部CT也有必要.
11
发表于 2006-5-31 20:3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什么是TBAb检查啊?
我做过ppd试验,结果是10MM*10MM正常吗?
12
发表于 2006-6-5 23:2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用胸腔镜手术切除肺大泡.
另外,要进一步查明引起肺大泡的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