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14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27
|
1.对于低钾性周期性麻痹患者,口服补钾是上上之策,静脉补钾安全性很差.这一点和普通的不能进食病人补钾不一样
,
2.因为钾进入体内迅速分布至细胞外液,但进入细胞内的速度很慢,约15小时才达到平衡,我收治的两个病人都是由于静脉补钾造成一过性血钾升高,幸好发现及时,不然后果就严重了,
3.我的意见静脉补钾2-3克足够了,速度一定要慢,而且要注意观察尿量,每日尿量要大于700ml,每小时大于30ml才安全,
4.我不同意楼上(不用葡萄糖液,因可进一步降低血钾,严重时引起室性心律紊乱)这一观点,相反,为了预防高血钾,可以将钾加入葡萄糖液,这样可以促进钾离子进入胞内,以补充胞内丢失的钾,对于病情危重,又需限制补液量时,可提高钾浓度到60ml/L,并在心电监护下,选大静脉注入.
5.口服可以加大量,20-30ml 口服 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