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讨论】胃胀消化不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7 2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性别:女
●患者年龄:24
●详细病情:今年24岁,胃胀消化不良有4年,经常时好时坏,吃了很多药多都没什么作用,吃码叮啉只是治标不治本,最近做过胃镜,是慢性浅表性胃炎伴少量腺体肠化,吃了叶酸片和铝碳酸镁,到目前为止未见好转,经常吃一点就觉得饱,因此吃得很少,人也瘦了很多.

请爱友们讨论一下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8 13:36 | 只看该作者
去看看中医``西医解决不了的时候用中药慢慢调理~键脾和胃
   或平时注意保养,忌食辛辣冷的事物,宜食易消化的半滞留食物,少食多餐~~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8 14:36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说详细点:面色、舌苔、脉象、二便、性格等,我帮你开个中药方试试
4
发表于 2006-4-28 14:47 | 只看该作者
我去年于他处得一方,曰“九曲运脾汤”。个人用后感觉不错,你可试试:
砂仁15g   薏苡仁30g   藿香10g   防风9g   厚朴10g   莱菔子12g   白术15g   木香9g
枳壳10g   白豆蔻10g   茯苓15g   柴胡9g
用于腹涨 腹痛  可建脾化湿 行气开胃 (腹涨纳呆 肠鸣泻泄 面黄肌瘦 四肢无力等)
对了,两日一服,连服十服(一日一服更好 不过花费大点儿 一服指一剂)
5
发表于 2006-4-29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治疗上应注意以下几点:(1)保持愉快的心情。(2)合理饮食少进**性食物,戒烟。(3)可用中药进行调理。(4)可服用少量的多虑平。(5)间断服用胃动力药如胃复安,吗丁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