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0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如何处理已临产的足月畸形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8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岁,初产妇,孕41周发现胎儿畸形要求引产,但入院时宫缩规律,宫口已开,胎心

存在。想请各位同仁们给点建议。如何处理更能保护医生自己同时又满足病人做到优

生。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8 18:19 | 只看该作者
作好医患沟通,征求病人意见作好签字手续,并保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8 18:39 | 只看该作者
告知产妇若新生儿出生后存活则尤其本人自行处理,同时鉴好知情同意书.因为原则上如果新生儿生后若有呼吸既是一条生命医生无权扼杀!
4
发表于 2006-4-18 21:44 | 只看该作者
将病例书写规范,签订入院告知书,引产手术预定书以及死婴处理协议书。对待患者要先小人后君子,否则患者会翻脸不认人,医生会很被动的。
5
发表于 2006-4-19 18: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同仁们.现在婚检少了,但畸形引产多了,工作中经常碰到类似问题.再次感谢各位.不知能否提供手术预定书以及死婴处理协议书等具体文书样板.
6
发表于 2006-4-20 00:5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孕前检查应该多了吧
但是有的医院服务的确太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