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6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脑出血病人急性期能用参麦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7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讨论】【求助】脑出血病人急性期能用参麦吗

患者,老年男性,89岁。因纳差三月伴昏迷一天入院。既往有老年痴呆病史,因心功能不全,多次住院。近三月一直卧床,仅能进少许流质,少尿一天,未有小便。PE:昏迷,脸色苍白,HR108次/分,双下肢严重浮肿,两上肢可见血肿。ECG:频发房早。血常规:WBC2.0*10 9,RBC 0.5*10的12次方,HB 1.5 g/l ,plt 12×109/L
请位各位前辈,1.该患者应如何诊治,2.能否予参麦行气活血(担心脑出血)。3.脑出血病人急性期能用参麦及血塞通一类的活血药物吗吗

[ 本帖最后由 ruiqing 于 2006-4-7 14: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9 16:1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进一步检查肝肾功能,电介质,血气分析,血凝系列等,条件好的可以查心脏B超,目前肯定难于耐受头颅CT检查(当然如果你胆子够大,做好充分的抢救准备也可以做),吸痒,利尿,减轻心脏负荷,控制心律,纳络酮可以用用,对症支持。出血急性期活血药不要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9 19:32 | 只看该作者
bp r多少?不管是出血还是梗塞,先脱水降颅压,抑酸,同时纠正心衰和呼衰
注意水电平衡

这种病人其实好弄,你什么该上的就上,该急茬的就急茬
病人家属有准备,死了也没什么,很多家属到这个时候巴不得他早死
4
发表于 2006-4-10 17:20 | 只看该作者
当时,患者血压95/65,目测,不能听到柯氏音,能降压吗?
另外,R22次/分。
患者现居然,苏醒,能进食(流质),现在用药:左克0.3,沐舒坦60mg,惠尔血75ug肌注,及**0.375mg*4支及其他支持治疗,目前未予输血,二日后复查血常规:wbc6.0*109,RBC2.0*1012/L,HB60g/l,plt11*109/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