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0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讨论】【求助】脑出血病人急性期能用参麦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7 1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老年男性,89岁。因纳差三月伴昏迷一天入院。既往有老年痴呆病史,因心功能不全,多次住院。近三月一直卧床,仅能进少许流质,少尿一天,未有小便。PE:昏迷,脸色苍白,HR108次/分,双下肢严重浮肿,两上肢可见血肿。ECG:频发房早。血常规:WBC2.0*10 9,RBC 0.5*10的12次方,HB 1.5 g/l ,plt 12*1012次方.
请位各位前辈,1.该患者应如何诊治,2.能否予参麦行气活血(担心脑出血)。3.脑出血病人急性期能用参麦及血塞通一类的活血药物吗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7 13:36 | 只看该作者
1:血小板是不是数量级搞错了?整体看这个血RT全血细胞减少,造血系统问题!小便少,下肢水肿,肾脏损害可能大,加心功能不全,多器官功能不全!需要进一不检查如骨穿,小便常规,肝肾功能等!2‘3我记得血栓通是三七制剂 具有双向调节作用,脑出血可以用,至于参麦我个人认为不太好在脑出血急性期使用!!个人愚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7 14:39 | 只看该作者
是的,PLT应为12×109/L。谢谢你的指导。
4
发表于 2006-4-10 17:22 | 只看该作者
有网友说,应脱水降颅压

当时,患者血压95/65,目测,不能听到柯氏音,能降压吗?
另外,R22次/分。
患者现居然,苏醒,能进食(流质),现在用药:左克0.3,沐舒坦60mg,惠尔血75ug肌注,及**0.375mg*4支及其他支持治疗,目前未予输血,二日后复查血常规:wbc6.0*109,RBC2.0*1012/L,HB60g/l,plt11*109/L
5
发表于 2006-4-10 20:22 | 只看该作者
.脑出血病人急性期最好不要应用活血药
6
发表于 2006-4-10 20:23 | 只看该作者
血压95/65?应该适当给予升压,以改善脑部的供血以及供氧
7
发表于 2006-4-10 21:24 | 只看该作者
脑出血急性期多主张不用参脉这一类扩血管药物.但我曾在一本中医杂志上看到一篇报道:作者主张急性期可用参脉.作者认为在出血区的周围组织中存在有梗阻或缺血,用后可改善周围组织的血供,作者还认为参脉是中药制剂,不等同于西医的扩血管药物.
 我认为我们的教科书上没有说可以用这一类药物.作为自我保护就不用.
8
发表于 2006-4-12 12: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指导。
9
发表于 2006-4-12 12:5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清晨患者已病故,具体原因不祥。
10
发表于 2006-4-24 11:49 | 只看该作者
要通过辨证论治,中医讲究整体观.
11
发表于 2006-4-26 16:3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要用!现在的医疗环境太差!保护好自己!
12
发表于 2007-9-10 13:04 | 只看该作者
辨证论治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