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注意青霉素假阳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6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我们科术前做青霉素皮试的阳性率有明显的增加,
提醒大家在遇到皮试红,伪足等情况下,
认真判断,如病人无异常感觉等一定要做对照实验,
如果青霉素过敏的话,会对病人用药有很大影响,
不要草草的就判定病人青霉素过敏.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4 12:44 | 只看该作者
如何做对照?用生理盐水?假阳性是否是药物本身的原因.批号有时有问题.如果过敏危害更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4 13: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社区基本不用青霉素了,风险太大。
就是用的话也非常的谨慎,可疑的一律不用。
哈哈。。。
4
发表于 2006-4-14 14:0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医生对于青霉素大多不被选用,如果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有近一半的会有生命危险。特别是现在的医疗**是很令人头痛的。
5
发表于 2006-4-14 15: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在判断的时候如果有伪足,一定是阳性的,不可勉强。因为现在青霉素过敏的病人真的是很多,如果强行注射,当时也许没有问题,以后会出现慢性过敏反应,很麻烦的(我就遇到过,皮试皮丘发红,没有异常感觉,注射第一天也没有问题,第二天就出现了皮疹)

另外,对照实验是要用生理盐水的,时间和量和青霉素要完全相同。如果对照侧的皮丘变化和青霉素侧一样,可以判断为阴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