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1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清开灵对脑出血的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5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一个经验之谈,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我也答不上.
脑出血临床上没有什么好办法,杂志报道很多,有人说用尼莫通有效,有人说微创效果好.而我要说的是用清开灵效果也好.
适用症:
1.脑出血用甘露醇之前,原因是甘露醇降颅内压的作用强,而清开灵降颅内压作用弱,清开灵不能维持颅内低压,故用了甘露醇后用清开灵效果不好.
2.无明显颅内高压症状,恶心,呕吐.
3.无脑疝形成.
用法:5%GS250ml+清开灵40ml   ivgtt,30分钟内滴完,后予以5%GS500ml+清开灵20ml维持3~5小时
一般用药3~5小时手脚就可以活动.当然对其它脑出血也可以用,但要加甘露醇.
(这是本人用过多例的,如果有人试了,别忘了回贴,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5 19:59 | 只看该作者
事关人命,还事谨慎应用比较好,如果有权威的报答,我原意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6 13:37 | 只看该作者
我用清开灵都是辅助用药,说实话,不管是脑出血还是脑梗塞,都用过,实际上是为了补液,因为较重病人用甘露醇后需补充体液以维持血溶量,但我不没有发现这清开灵有这样的效果,以后我可以注意一下
4
发表于 2006-4-6 15:1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用过效果不是太明显
5
发表于 2006-4-6 16:0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用过,没发现显效。
6
发表于 2006-4-7 18:03 | 只看该作者
医疗技术的提高很多时候来自临床仔细观察,其实,清开灵大家都用过,但又有几个人发现有这种作用.我带的学生当时也不信,并且实实在在地守了5小时,才真正相信.
我也希望你们能学会观察!!!!!这样,才能学会更多的东西.
7
发表于 2006-5-13 15:4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是安宫牛黄丸的改型制剂,能迅速降低脑细胞的基础代谢,保护细胞。但我使用时必须先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