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4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讨论】关于会阴侧切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5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一家基层医院工作,主任说常规的会阴侧切可以避免更重的撕裂伤,而且对于患者以后的生活影响比较小,可是资深的医师却说侧切术本身存在一定风险性,特别是缝合时,所以没有必要切,只要注意保护会阴即使有一点的撕裂伤也比较好缝合.
各位同行,你们接生时都怎么样处理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5 10:26 | 只看该作者
分娩时侧切好处:1.保持会阴完整性,切口边缘整齐便于缝合.2.缩短产程,减少新生儿产伤发生率..3.保护盆底肌肉,降低张力性尿失禁及瘘道发生.4.侧切使产后会阴感染机率下降.
我们临床上大都侧切.每种操作都会有利弊,只要熟练技术,严格掌握操作规程,不必要顾虑太多.你主任说的"侧切术本身存在一定风险性,特别是缝合时"说明他解剖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我认为侧切和**撕裂相比侧切要好缝很多.
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10:59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可以根据情况确定。
4
发表于 2006-4-5 13:34 | 只看该作者
虽然现在提倡保护会阴,但是侧切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我认为侧切的切口比较整齐易对合,愈合的也好,我们医院的侧切率还是很高的,产妇的切口感染率极低,好几年才会有一个,外观几乎看不出来,同时对产妇的生活影响不大。如果不恰当的保护会阴造成3度裂伤,就不仅是不是好缝的问题了,所以该切还是要切,可以在胎头拨露时了解会阴弹性,以及根据胎儿的大小,产程的长短决定,要自己把握好度,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4-5 13:39 | 只看该作者
不过我们医院的经产妇如果你侧切了,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会被同事嘲笑的!撕的口子再大也等生完再慢慢趴在那修补!
6
发表于 2006-4-5 13:42 | 只看该作者
那经产妇第一次分娩是侧切第二次 也不切吗?
7
发表于 2006-4-5 16:57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根据产妇的具体情况而言,我不主张每个都侧切.我觉得关键注意帮助俯屈,胎头娩出时避免产妇用力太猛,而是均匀用劲.宁可等待下一次宫缩.即使一.二度撕伤,愈合对合也很满意.当然自己要有把握才可以哟.
8
发表于 2006-4-5 20:36 | 只看该作者
这方面我不是特别懂:(
9
发表于 2006-4-5 20:37 | 只看该作者
会阴切开指征:会阴过紧或胎儿过大,估计分娩时会阴撕裂不可避免者,或母亲有病理情况急需结束分娩者.
会阴切开好处:避免严重会阴裂伤,或克服分娩阻滞.
在医疗**日益严重的今天,从保护医生角度来说,我认为应该侧切,否则一旦新生儿不好时,接产医生会很被动.

不过我们医院的经产妇如果你侧切了,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会被同事嘲笑的
这只能说明你们的同事不会保护自己,你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们医院正常产侧切的很多,在侧切之前应该签字,需患者本人和家属同意签字后可以侧切.患者和家属都接受啊!
你们的老医生是否应该从新学习一下各个产程的处理.
既然你能在爱爱医征集意见,说明你是一个接受新知识的人,这一点我应改向你学习.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