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4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有啥好方法提高药学版活跃度?(期待您宝贵的意见,有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1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药学,是临床上比较重要的科目,也是临床医生必须掌握的知识之一!加上国家开展的药师考试,我们需要了解和学习的地方太多.但我们的药学版人气不是特别的足,我想这中间和我们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为此迫切需要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对斑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畅所欲言,共同商讨如何提高我们药学家园的人气,使大家能在这里得到更好的帮助和更多的收获!

对于优秀的建议我们将予以积分或者鲜花奖励!

感谢您对药学专业讨论版的支持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3-29 14:0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 21:32 | 只看该作者
1、积极开展药理讨论活动。
2、增加药理知识的实用性。
3、与临床用药相结合,调动会员的发帖积极性。
4、好的文章多奖励,以鼓励会员对本版的喜爱度。


谢谢 问斜阳 斑竹的建议!!您说得很对!!!我一定会按照这个方向发展的!!希望经常来支持和监督!!-----------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4-1 22:41 编辑 ]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07:5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以下几点可行:
1 拿出一些病历,结合临床用药,讨论药物(中药)的配伍应用,通过具体的病历体现药物(中药)的药理!!因为药物(中药)究竟是为临床服务的!
2 作为用药的工作人员,必须要知道药物的性价比,也就是说应该知道药物(中药)的市场行情!!
因为药物的价格直接关系到医师,药师,病人三者利益,这其中药师对价格的掌握是关键的.看了这么多***,没有这方面的东西!!如果可以的话,药师在正确药物配伍的情况下,再根据病人的经济状况指导医师用药,这样才能真正为病人考虑!!(可能这样不现实!呵呵,见笑了!)
3 如果有什么新药和特药,应该以第一时间在***发布(应该置顶)!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每天一药介绍药物的新作用和新应用!!


您说的很对!!谢谢提醒!!我会结合实际实行的!同时非常希望您在这方面提供资料!-------------------------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4-5 14:3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4-12 22:28 | 只看该作者
1,可以另外招募1位干临床药师工作的人作斑竹,结合自己的工作来指导各位从事药学工作的人多多熟悉临床用药,毕竟像药学人员下临床的少,临床药师的发展是趋势!
2,各位斑竹可以多拿出病例来考各位药学人员,答对者可以酌情给予积分奖励,提高大家的回帖积极性
3,斑竹可以每月发帖置顶,然后让每位药学人员提供药物的情报,如药理作用,不良反应,用法,剂量,注意事项,价格等等,譬如,斑竹可以发帖说这月的药学服务是抗高血压药物的临床应用,然后让会员跟帖发各类药物,给予积分低的**奖励,分高的会员给予鲜花奖励等等,吸引药学版的发帖积极性,然后也能吸引各位医师上我们药学版来逛逛。提高人气,^_^^_^
4,当然,对每位积极为大家提供各类考试试题,教案等等的,斑竹可不能吝啬积分额


有道理,我正在往这个方面发展,希望多多支持!-----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4-12 22:3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4-17 15:1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发表自己的几点看法:
       1.我认为本版人气不足的主要原因是对药学的限制太死.我看本版的讨论仅限于临床药学和执业药师考试这两大块,但是药学的东西不仅仅限于这些,应该像一些专业方面发展,一些专业人士来着看不到他们想要或是想讨论的话题,当然就走了,以后也不会光临这里,
      2.我认为对一些专业的药学知识都要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试想人家辛辛苦苦发的帖子没有人认可,是不是再也不会来了,特别对新人。这些帖子对一些人可能没用,但对另一些人却是非常有用的。所以都应该给予积分奖励,不能把积分限制的太死。


您说的很好,我们确实应该向更专业方向发展,但是我们希望的是自己的经验之谈,而不是简单的**啊,呵呵,非常欢迎您把您的专业知识贴上来,要是原创的哦 !!----------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4-17 22:1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5-2 2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来说下:)
       这个板块,要提升人气,一定要有让同仁们觉得这个***有值得学习和交流的价值.存在问题是新东西太少,能实际在工作中应用的不多.同仁间没有形成互动.能请些专家来答疑解惑最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6-26 09:5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先学的中药,后学的西药.现在是本科学历,看到我们的这个爱爱医***的药学专业版块,我象找到了一个新家,在我已知的药学***中,我觉得咱们这里还是算办的挺好的,涉及的知识多,新知识也算不少,发帖和上线率也算是高的,我非常喜欢,作为一个从事药学的工作者,我非常希望斑竹和网友共同努力,把我们这个学习新知、交流心得的舞台打扮的更加时尚,实用。把它打造成为药学专业的第一***!至于对本***的建议,我想我们要首先在同行中广泛宣传我们的***,首先让各个层次的药学朋友走进我们的***,有条件的会员可以尽可能的邀请我们的药学权威和精英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只要我们的人员层次素质上去了,还愁本***不火吗?另外,我还有一个建议,广大会员要多提供一些资源性的东西,比如,一些网络课件,这是系统提高我们药学知识和驾御药学知识的最好的方法,现有的药学书本知识往往比较落后,网络课件往往加入了新的药学知识,对于提高我们的总体素质,是非常好的方法。并且这也是我们上网***的最本质的目的。

感谢您对爱爱医药学版的支持,爱爱医药学版有您更加精彩,希望您也多发好的资料充实本版,0分会员,有实质言论,加分鼓励,希望继续努力,期待您的精彩!-----------------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6-26 14:5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8-8 15:20 | 只看该作者
兄弟我觉你的这些感悟好啊。能让我们更好对药学的了解呵呵
9
发表于 2006-8-8 16:09 | 只看该作者
我学的是临床,也在临床上干过几年,现在转药学了。
        转岗后才发现药学真的是一个更为宽广的天地。需要学的知识太多太多,不但要结合丰富的临床医学知识,保证患者的安全、有效、合理用药。而且除了药物管理、调剂和药检等业务工作外,还需要向医生、护士提供药物情报,协助医生选药和监测药物疗效等等工作。还牵涉到药品的购销管理、经济管理、不良反应检测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所以我认为药学版不应该仅仅只谈论考试和晋级这几个方面的内容,这不过是药学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内容而已。我们应从整个药学工作的各方面下手,谈及以上更为广泛的内容。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药学工作者甚至临床医学工作者的兴趣,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版块当中来。自然也就提高了药学版的活跃度了!:D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3感谢支持啊 !!希望多多关注药学版!!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06-9-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加分还太少了,应多多加分呀,哈哈
11
发表于 2006-9-29 20:19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我觉得我上这个***没事做,我还上大学,还在上基础课。这里的高手很多,讲的东西很高深,我插不上嘴,所以我就只能看。。。。
还有更重要的是,很多东西我需要的,非常想看,非常想了解的却看不到,权限问题啊。。。想看却看不到,真是很着急。时间长了,我就觉得我还没有资格来这里,来了也没有用。。。。唉。。。。
不过我还是每天来逛逛,插不上嘴就看,看 不到的就干着急。。。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弄个权限,大家发上来的东西不是共享的吗?更多的人喜欢你的东西不是更好吗?

这是我个人观点,知识浅薄,肯定有看问题看得不全的地方,希望各位大虾多多指教。。。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2加油,多参与活动得分很容易的 !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06-9-29 21:41 | 只看该作者
哈哈~~~~谢谢波仔的鲜花。。。好感动啊。。。
我也为自己加油。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