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041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0
|
我先说一说吧,我觉得心理学喊的非常响,大家也都认为心理学的前景非常好,这几年对心理学的重视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但实际上却也有很多问题:
1、领导意识问题。上级总是在学生**以后,很快重视起来,这样开会,那样宣传。总之,我们应该重视心理咨询,但是在处理好事情以后,仿佛事情没发生一样。对心理学的重视好象没有提到过一样。好象是为了应付上级,应付受害者才暂时重视似的。
2、很多医院没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如果上级检查就临时找个老大夫应付一下。如果到精神科去,他们大多重视身体而忽视心理。其实很多问题是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
3、很多学校只抓考试科目。如果是非考试科目根本就不安排时间,很多学生根本就没有时间前来咨询。
当然,我说的是我自己看到的现象,请大家一起讨论这些现象并出谋划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