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磺胺药过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7 1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以前喜欢用磺胺药(主要是复方新诺明片),但后来遇到过几例引起皮肤过敏的,就用得少了。
我自己以前服用这药没有过敏性,但从去年开始我一服用此药就会在右嘴角下方出现一片苔癣的皮疹,很痒,也有点痛。开始以为是单纯疱疹,后来发现只要一服用含磺胺药成份的药就出现这种情况,但全身就只有这个嘴角有这种情况。
上个月我腹泻,吃了两颗泻痢停,呵呵没到半个小时惨剧重演。现在就只能近而远之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7 11:34 | 只看该作者
磺胺类药过敏常见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7 12:08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碰到磺胺类药过敏.那么预防的方法主要是详细的询问病史,如果病人确定以前服用过磺胺类药而且无任何不良反应就可以使用,有时候病人自己都含含糊湖那么最好不使用,免的麻烦,有的病人你问他他就会明确的告诉你他过敏,那么当让不能使用.这就是我的方法了,希望大家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