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预防针过量,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3 1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朋友打电话说:9个月的小儿,打流脑(或乙脑)他一着急也说不清.应该打1/5支,结果打了1支.请问大家有没有事?现在该怎么处理?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3 19:18 | 只看该作者
是有点麻烦,可以给予抗菌素治疗的,不要太紧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3 19:23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做过一些儿保的,给予抗生素就可以,有发热吗?有经肿热痛没有?局部?用土豆片敷有的话,不超过38度不是很要紧,否则要给予退热,多喝水多观察.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3-13 19:5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用抗生素?
5
发表于 2006-3-13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现在计划内的疫苗的副作用本来就大,本来是5个一支的,全给一个小孩子打了,就算是有多排出一点的,也比较大了,怕引起流脑啊,所以要用的,这样安全一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3-13 20:05 | 只看该作者
就算机体可以接受,反应也会大一点.可是给家人说不要这么紧张了,原来有个小孩子打完流脑说胳膊不会抬了,来了以后是家人心理的原因哦.过来给个东西就抬起来了,人家妈妈哭的跟个泪人.
收到7朵
7
发表于 2006-3-13 20:06 | 只看该作者
一看抬起来没事了乐出来了.不要太紧张.让家人,严密观察

[ 本帖最后由 紫蔷薇恋歌 于 2006-3-13 20:08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3-13 20:07 | 只看该作者
那应该用什么抗生素?怎么用?谢谢.
9
发表于 2006-3-13 20:10 | 只看该作者
弑流脑菌的都可以.我要回家了妹妹一吵我刚才都发错了,.呵
10
发表于 2006-3-13 20:34 | 只看该作者
紫蔷薇恋歌 的发言简单明了,一语中的,不错,加分鼓励!
11
发表于 2006-3-14 09:33 | 只看该作者
紫蔷薇恋歌说明的很清楚,送花感谢你啊!
12
发表于 2006-4-10 10:46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在做预防免疫这快
流脑是每年11-12月份打的乙脑是每年4-5月份打的,是预防季节性的
一般来说打多了疫苗没有什么象高热不退啊或者其他什么明显症状的话没有太大的问题
13
发表于 2006-4-12 20:5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曾经发生过一支流脑打一个人的接种事故,当事人不知情,接种单位也未向外透露。什么事都没发生。
一般的疫苗打错了基本上都没什么事,注意观察就行。
说实话,计划内疫苗的质量真的不敢恭维,可能也是其本身技术品质问题。
乙脑我们曾经发生过两例过敏性休克,都是大班小朋友的加强针。吸附百白破也是,**上有硬结的比比皆是,很多甚至是无菌性脓疡。听说安徽地区还是打在三角肌的,真搞不懂吸收情况会怎样。
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都用二类疫苗替代,不良反应很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