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796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3
|
|
本人觉得作为精神科医生最最基本的能力就是精神症状的判断与识别,由于缺乏明确的机制,所以不可否认精神症状的识别上存在一定的主观性,但是根据全世界精神科大夫公认的症状学或者叫做精神病理学,还是可以达成共识的,我作为一名刚刚入行的小大夫,认为沈渔邨编的《精神病学》第三版挺好的(注意不是本科生教材),里面有好多精神症状的区分,张明园的《精神科手册》也不错,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在临床中实践,相信对于精神症状会有自己的见解,本人也是新手,说这些也许有偏颇之处,还希望前辈们多多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