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求助】why我总是脸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 1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话时红,看到女孩子时红,老师提问时红,兴奋时红,很尴尬,太影响形象了:L:L:L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3 00:36 | 只看该作者
我不知道楼主对此的苦恼程度,不过森田理论中有一种“赤面恐怖”的说法,不知用在楼主身上合不合适?如果有相同的地方,则需要森田疗法治疗了,也可以找我作咨询,在这里不收费哟,嘻嘻
同时还想请楼主仔细回忆一下,自己第一次感到脸红的情景,之后自己的应对,以及目前对自己社会功能的影响

[ 本帖最后由 维思通 于 2006-3-3 00:3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多
经常注意多经历这样的场合
慢慢脸就不红了
4
发表于 2006-3-10 09:46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lol:

[ 本帖最后由 vitamin 于 2007-8-1 11:01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3-10 18:07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不良经历对于以后的精神状态可能会有影响,所以这段经历对于目前的状态的判断还是有意义的,但是说到**问题,就要多说几句了,因为从楼主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到楼主的内心冲突,一方面无法控制的**,另一方面又特别讨厌**,所以才会想到割掉生殖器,我想告诉楼主的是两条建议:
1、不断填充生活内容,当生活内容真正丰富起来以后,对于**问题的关注就会减轻,这里不建议楼主停止**,因为我觉得楼主暂时做不到,只是建议楼主丰富其他的内容,建立新的才可能淡化旧的,只是针对某件事斗争本身就是在强化这件事,用森田的话说就是“以浪盖浪引起无尽的浪”。
2、设法做到与**和平共处,其实意思与上述内容差不多,也就是要楼主设法带着症状去生活,例如即使晚上**了那是否也不太影响自己关注的事情呢?即使自己脸红了是否也可以完成对于病人的问诊呢?也许正是自己的首先不自在才会引起病人或其他人的关注吧?楼主可以自己去体会,设想一个跟自己讨厌的东西时刻斗争的人怎么有可能去专注干一件事情呢?如果楼主有医学背景的话,应该可以了解**的组成成分,也可以进一步设想这些成分对于身体的影响,倒是我觉得楼主的关注程度需要专业医生来进行咨询或治疗了!
还有一点,我想说的就是楼主有勇气说出自己的遭遇说明楼主还是很勇敢的,我相信凭借楼主的勇敢与努力会逐步走出目前的状态的,我们乐于倾听楼主的倾诉,也乐于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楼主!

[ 本帖最后由 维思通 于 2006-3-10 18:11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3-15 12: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主,自从我说出来那一刻,我心理就好过多了,特别是斑主的鼓励,让我信心倍增,我发现真正懂生活的人不多,我也不会再过多观注别人对我的看法,就像您说的那样,应该充实自己,不管干什么,过和不及都是无益。
  我还有一个问题请教,我感情很丰富,心特软,也常受到伤害,但是我做不到像别人一样那么薄情寡意,我自认为我内心很纯洁,对于处世,真是好人难做啊! 我做事好像很犹豫,不那么干脆,缺乏主见,很women,我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呢?
7
发表于 2006-3-22 22:14 | 只看该作者
我喝了酒会脸红,红得让人觉得恐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