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9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肿瘤] 脂肪瘤术后12天,皮下脂肪液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收到一个病人,是在乡村医生那里做的手术,是大腿上侧脂肪瘤术12天,皮下脂肪液化,请问大家接下来如何处理最好?引流的话以什么方法最好?望大家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5 20:34 | 只看该作者
安置引流条啊~
如果还是不行,那就再次清创伤口,去除坏死的脂肪组织,重新缝合!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5 21:4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要加压包扎
4
发表于 2006-2-25 23:3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教授查房时说不可以加压包扎,还要我们拆掉引流条
5
发表于 2006-2-25 23:50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观点:一定不能加压和放引流条,要加强换药,必要时可以挤压,但不要太用力,如果换药效果不行的,可以考虑再次手术行清创术。
        注:我管过有10几个脂肪液化的患者,经过换药后,轻者2-3天就好转了,重者要2-6周,有一个患者是髋关节术后,脂肪液化后,行清创缝合术后,10天愈合出院。(一定要注意避免创面感染,必要时可以用抗生素。)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妙手仁心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2-26 22:52 | 只看该作者
换了2次药了,每天都换引流条,效果还可以,液化的东西已经很少了,接下来是继续安引六直到到伤口好,还是重新缝合呢?
7
发表于 2006-2-26 23:51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观点:
1,一定不能加压和放引流条,要加强换药,必要时可以挤压,但不要太用力;
2,如果换药效果不行的,必要时可以考虑再次手术行清创术。

评分

参与人数 2贡献分 0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1
妙手仁心 + 1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2-28 13:0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要重新做手术,最好的时机是好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