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1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讨论】>>>>脑外伤术后癫痫发作咨询(主治医师级必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1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亲友的一位病友是建筑工,61天前从六米高处摔落致左侧颞骨骨折,脑内血肿,

术后患处骨瓣未放回,治疗至今,神志清醒,但失语,右侧上肢反应迟钝,口服药治疗及做高压氧

但今天上午出现左侧嘴角伴左侧面部抽搐,持续2~5分钟,一段时间后又出现右手抽搐,同样数分钟,期间神志清楚

下午医生会诊后给予挂盐水及抗癫痫治疗,并停止做高压氧

我想请各位专家:

1、脑外伤所致的癫痫的发生时间,可以在短期内发生,也可以过几个月后才出现,是这样吗???

2、如何及早的诊断,治的好吗???

3、如果在术后使用特效的神经营养药物是否可以避免或减轻癫痫的发生???

各位专家辛苦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2 21:01 | 只看该作者
1、你说的对
2、吃药可以预防,目前没有好的根治方法(虽然病灶明确以后有立体定向等方法)
3、神经营养药物与癫痫没有直接关系
4、左侧颞叶有语言中枢,受伤容易出现失语,颞叶也最容易出现癫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意见
4
发表于 2006-2-23 20:1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大侠的帮助,
现在我想请教各位,诊断癫痫除了用脑电图外,其他有什么更好的检查方法,特别在癫痫未发生前。
万分感谢!
5
发表于 2006-8-8 22:46 | 只看该作者
从病史看癫痫(小发作)诊断明确.应长期服用抗癫痫药物,在未出现癫痫前是无法下此诊断的,即然已经发生,说明病人脑内因外伤出现的损伤灶异常放电出现临床症状.抗癫痫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些神经营养药物可以诱发癫痫,应慎重使用.
6
发表于 2006-8-8 22:46 | 只看该作者
从病史看癫痫(小发作)诊断明确.应长期服用抗癫痫药物,在未出现癫痫前是无法下此诊断的,即然已经发生,说明病人脑内因外伤出现的损伤灶异常放电出现临床症状.抗癫痫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些神经营养药物可以诱发癫痫,应慎重使用.
7
发表于 2006-8-8 22:48 | 只看该作者
从病史看癫痫(小发作)诊断明确.应长期服用抗癫痫药物,在未出现癫痫前是无法下此诊断的,即然已经发生,说明病人脑内因外伤出现的损伤灶异常放电出现临床症状.抗癫痫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些神经营养药物可以诱发癫痫,应慎重使用.
8
发表于 2006-8-16 22:3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的意见.一般的外伤性癫痫的预防可以在外伤后给予抗癫痫的药,但是它也有一个诱因就是在应用抗癫痫以后停止用药后反而印发癫痫,还有就是避免应用激素药物.
9
发表于 2006-11-12 19:42 | 只看该作者
此人的问法很有意思
10
发表于 2006-11-12 21:30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应该是有一点医知识的.
11
发表于 2006-11-13 08:56 | 只看该作者
1、脑外伤后有的人一生中也只发作1、2次,可以观察,笔者治疗过的几位患者未进行特殊治疗,其中三例,在随访的10年间,1人只发过1次,另1人发过2次,还有一个人吃胎盘后出现癫痫,共发过3次,均未抗痫治疗。
2、外伤后只要存在脑挫裂伤,就有癫痫发作的可能,且与治疗用药无关,也不可预防,何时发作也难以确定。以前笔者也是积极进行防止性用药,现在则不用了,发生后视发作程度及时间间隔而用药。一般在1月内发作2次以上,需要用药。
12
发表于 2006-11-14 11:50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本身也很重要,如果有酒精术中沾上脑组织也可致癫痫出现,另外,尽量修补硬膜也可减少癫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