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8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痛经一灌肠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患者有卵巢囊肿和腺肌症十余年,痛经持续发展,今年她得一灌肠方自述效果不错,使用当月就疼痛减半,三月后就完全不痛了,而且连坠涨等感觉都没了,现与大家分享,希望有所帮助。三棱20克、莪术20克、生蒲黄12克、五灵脂9克、桃仁9克、七厘散半勺。月经赶紧后第三天开始,每晚解完大便后用一剂,每付药煎两剂、灌两天,每两天停一天,要注意1、七厘散需等到群药煎好后,凉到可以灌肠时再搅拌入药。2、刚开始使用时肚子会疼几分钟,慢慢适应后就没事了。3、由于药效强,月经期停药。4、七厘散含有麝香,想怀孕的慎用。该药方价格便宜,操作简便,副作用小,但是需要病家坚持不怕麻烦,至少晚上不能出去玩了。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7 22:0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17:24 | 只看该作者
还要注意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