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62|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牙痛的验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1 2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经过好多例病人牙疼的治疗我用;炎痛喜康2片;6542两片;强的松2片;维生素B6两片.两天的药就好了不防试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是炎喜有消炎止痛作用吧.请问用654-2是起什么作用,难道不用抗生素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1 21: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经验方  麦白霉素4片    炎痛喜康2片   强地松2片   甲氢米瓜1片  布洛粉2片   安定1片        可以试试
4
发表于 2006-2-11 23:55 | 只看该作者
炎痛喜康中的不良反应可以用654-2来减轻.B6也是用来减轻炎痛喜康的不良反应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加入对葡萄球菌有效的抗生素.
5
发表于 2006-2-12 13: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杏林之春 于 2006-2-11 23:55 发表
炎痛喜康中的不良反应可以用654-2来减轻.B6也是用来减轻炎痛喜康的不良反应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加入对葡萄球菌有效的抗生素.

请问,用胃复安可以减少它的胃肠反应吗?我发现很多服用此类药后以上腹张满不适,恶心呕吐为主,而用了654-2后由于抑制胃肠蠕动且口干,所以就用一片胃复安,有时也用CMTD,我这样用合理吗
6
发表于 2006-2-12 13: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_帅气ニ⑩足 于 2006-2-11 21:32 发表
我的经验方  麦白霉素4片    炎痛喜康2片   强地松2片   甲氢米瓜1片  布洛粉2片   安定1片        可以试试

:)不会吧!咱们不会是一个老师教的吧,用的针剂相似,药也相同,不过对于腹账,恶心为主的,爱加胃复安
7
发表于 2006-2-12 16:1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了炎痛喜康还用布洛芬???
8
发表于 2006-2-27 12:4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你们在治疗牙痛时都喜欢用激素?这样是不是有滥用激素的嫌疑?
9
发表于 2006-2-28 13:29 | 只看该作者
炎痛喜康那么大剂量别出事哦!
10
发表于 2006-2-28 15:1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ngsuxu 于 2006-2-12 16:18 发表
为什么用了炎痛喜康还用布洛芬???

是呀,两种非甾体类药合用再加强地松对胃**太大了,
如果病人有溃疡病的话..........
11
发表于 2006-3-29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经验方  牙周康2片 ,牛解3片 布落芬3片 螺旋2片 消炎痛1片卡马西平2片  一次止疼2天可愈
12
发表于 2006-3-30 00:02 | 只看该作者
牛解毒\牛黄上清3,甲肖唑2,平痛新1
13
发表于 2007-2-26 15:2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用药我可不敢,我用甲肖坐和牙周康.
14
发表于 2007-3-1 14:31 | 只看该作者
两种非甾体类药??????
加激素..........资料上是严禁配伍的 ....................
15
发表于 2007-3-1 18:2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加抗生素和清热的药物.
16
发表于 2007-3-1 18:5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看着帖子就来了一个前天拿牙痛药的!问他怎样!他说没事了!我的方子是!阿莫西林3粒,牙周康2粒,牛解片4片,痛时加服芬必得!他说芬必得没吃!也不痛了!
17
发表于 2007-3-1 20: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的方法都不错,对于病人来说能治好最重要了。
18
发表于 2007-3-1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好多人都用抗风湿止痛药我经常用阿莫西林+牙痛安胶囊+平痛新厉害的话+氨芬待因。

[ 本帖最后由 李福峰 于 2007-3-1 22:20 编辑 ]
19
发表于 2007-3-2 08:1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牙痛,这么多的药,病人愿意吃吗
20
发表于 2007-3-11 19:38 | 只看该作者
我用布洛芬.扑热息痛.甲肖锉.西米替叮.大家都说效果好
21
发表于 2007-3-11 20: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苏先生 于 2006-2-11 21:20 发表
我经过好多例病人牙疼的治疗我用;炎痛喜康2片;6542两片;强的松2片;维生素B6两片.两天的药就好了不防试试


楼主这可是治标不治本呀,  抗生素一点没用, 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根尖周炎怎么办?  最起码甲硝唑该用点吧?  再说两种非甾体药+强的松联用也不妥,  一般人的胃是不能接受的. 虽然用的654-2止痛药及B6防呕吐药, 但不保护胃粘膜的,不能使胃粘膜不受到损伤的.     非甾体药引起的糜烂性胃炎胃出血很常见,  特别是女患者.

[ 本帖最后由 tangshaoyun 于 2007-3-11 20:05 编辑 ]
22
发表于 2007-3-11 2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丹心豪男 于 2006-2-12 13:44 发表

:)不会吧!咱们不会是一个老师教的吧,用的针剂相似,药也相同,不过对于腹账,恶心为主的,爱加胃复安

一个牙痛要用这么多种药啊 !  好我学习了.
23
发表于 2007-3-12 10:21 | 只看该作者
用这个不会导致胃痛吗
24
发表于 2007-3-12 11:58 | 只看该作者
疼痛厉害的话654-2  5毫克 地米5毫克 安痛定2毫升混合肌注,吃的开点布洛芬.甲硝唑就行
25
发表于 2007-3-12 21: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丹心豪男 于 2006-2-12 13:39 发表

请问,用胃复安可以减少它的胃肠反应吗?我发现很多服用此类药后以上腹张满不适,恶心呕吐为主,而用了654-2后由于抑制胃肠蠕动且口干,所以就用一片胃复安,有时也用CMTD,我这样用合理吗

  654-2和胃复安药理上是相反的哦,大家为什么不分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痛呢?上火引起的也用抗生素吗?如果是牙周炎症我认为用林可肌注或口服甲硝唑加芬必得.
26
发表于 2007-3-12 22:1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处方!害大于利!
27
发表于 2007-3-13 10:33 | 只看该作者
炎痛喜康好多患者吃了都有胃肠反应,现在我根本都不敢用了
28
发表于 2007-3-13 12:34 | 只看该作者
我常用牙周康3#,头孢安苄甲氧苄定胶囊3#,一日三次,那个病人过年天天喝酒,天天吃药天天牙疼,真发愁啊!帮帮我啊!:(
29
发表于 2007-3-13 15: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应该遵循一下循证医学的原则吧,牙痛为什么不去看牙科,很多牙痛在牙科根本都不需要全身用药的,尤其是急性牙痛。

说实话,我是从内科转口腔科的,建议专病专治比较好,比如:急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在口腔科只要开髓引流,疼痛马上就会疼痛减轻。
30
发表于 2007-4-22 19:0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恭惟 这药也太多了吧,这是给牛看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