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分享】肝癌的治愈标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7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发性肝癌的疗效评价标准有以下三种。
1.以肿瘤的体积的变化作为衡量疗效的标准其规定如下。

  (1)完全缓解:可见肿瘤消失并持续一月以上。

  (2)部分缓解: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缩小50%以上并持续一月以上。

  (3)稳定: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缩小不足50%,增大不超过25%并持续一个月以上。

  (4)恶化: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增大超过25%。

2.以甲胎蛋白的含量变化作为衡量疗效的标准。术后AFP降至正常为手术属根治的依据。

3.以治疗后生存期为衡量疗效的标准。治疗后病人生存期的长短反映了治疗的最终效果,所以是最有价值的疗效标准。

[ 本帖最后由 weijian2093 于 2006-2-10 14:0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7 23:49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标准是哪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9 20: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onglong0323 于 2006-2-7 23:49 发表
第一个标准是哪定的

这个标准是肿瘤学里评价治疗具有可测量大小的肿瘤的一项通用标准。

(4)恶化: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增大不超过25%。

这是笔误,应该是:(4)恶化: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增大超过25%。
4
发表于 2006-2-10 14:0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duya03 指出的错误,谢谢您!
5
发表于 2006-2-15 21:15 | 只看该作者
肝癌治愈的多吗?为什么来我们这里的 ,来一个死一个?我是刚进肿瘤科的,希望大家别怪我说话乱说!我刚去了2个月死了4个肝癌,病房里2个,出院后家里死了2个!三个死于上消化道出血,一个死于肿瘤导致肠梗阻恶液质!所以现在对这个恐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weijian2093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2-15 22:34 | 只看该作者
都是书面上的东西。其实肝癌有几个是早期发现的啊,大部分都是到了中晚期,再说肝癌又称为癌中之癌,等发现了一般都是对症治疗和支持治疗,其效果可想而知了。
谢谢 陈慧珍 的参与。
7
发表于 2006-2-16 20:59 | 只看该作者
是啊,肝癌真可算得上癌中之王,我遇到的4个肝癌病人死得都非常可怜可怕,一个是喷血即死,一个是饿死,一个是出血不止死,一个是昏死,虽然都没亲眼所见,但听听都很恐怖,在他们临死前都是在我所管的床位里,天天查访,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消瘦,一天一天的与死神接近,真的所有办法都用上了,还是不能从死神那拉回来!今天又来了一个75岁的老头,才腹胀乏力20天,一查B超是肝脏多发占位伴肝门淋巴结肿大,又是个肝癌,苦命的人啊!
8
发表于 2006-2-19 12:44 | 只看该作者
肝癌死亡的大多是上消化道出血,其次是肝昏迷,再就是恶病质。预后跟肿瘤的部位,发现时的大小,能不能切除有很大关系,5CM以下切除的预后不错,我们这里有很多例子。预后不好的病人要做好危症预防措施,再用一些手段提高生活质量,很多自我感觉良好。
9
发表于 2006-2-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能早期就发现的实在是太少了
10
发表于 2006-3-1 19:58 | 只看该作者
介入治疗效果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