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糖尿病足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30 1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大家糖尿病足如何治疗,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30 19:25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足(中医:脱疽)踝关节以下部位感染、溃烂、坏死。
常规降糖治疗及饮食控制。
1、输液
刺五加40-100ml
NS      250-500ml
qd  14天
2、肌肉注射
(1)弥可保500微克/次,qd 8周之后改为口服共12周
(2)VIT B1    100mg,VITB12 250肌肉注射
3、中药活血化淤通络
4、局部:
     用碘酒常规消毒溃烂周围皮肤及创面。
     清除脓性分泌物及坏死组织。
     过氧化氢溶液清洗创面。
     生理盐水冲洗
     红外线照射15-20分钟。
     在创面上喷洒庆大霉素后,再洒敷赛胃安药粉,外盖无菌纱布。
     每日或隔日一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30 22:19 | 只看该作者
我这里有个糖尿病并发症的课件你自己看吧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4
发表于 2006-2-1 20: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还有其它更有效的方法吗?
5
发表于 2006-2-1 23:46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6-2-2 09:13 | 只看该作者
1降塘
2改善末梢循环
3控制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