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280|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升本交流] 【原创】想参加2006年临床专升本的请进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亲爱的医学同胞们,我是朵拉,现在深圳,有一份不算满意的工作,想参加2006年的临床专升本,主要是想考广东省的医学院校,如:中医大,广州医,南方医\\\\尚未定好.我的英文成绩不太好,医学应该不是问题,有兴趣一起参加,一起努力的朋友,有空可以联系我:13713905519,也可以发短信啦!或者加我QQ:63280314,大家一起聊聊.
期待您的加盟!!祝大家新年快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4 14:03 | 只看该作者
偶也打算考本噢
但又 有点担心,多能没接触书本,都点忘记了
我在东莞,你是哪的啊
我的QQ是21722732
常联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4 14:1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打算06年考
英语也不好
不知道就看成考英语书可以吗
我的QQ64459861
4
发表于 2006-1-25 19:1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准备考!!有没有好介绍!!!!!!!!!!
5
发表于 2006-1-25 19:48 | 只看该作者
185333389
6
发表于 2006-1-31 19:39 | 只看该作者
刚刚看过几位的留言,心理颇有感慨,对几位的志气和理想深表佩服,小弟材疏学浅有不语言不周之处尚请见量!

小弟是吉林一所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系的在读专科学生,虽说参加过成本考试,也没参加过普通专升本考试但是却对成考有些耳闻!!~~
7
发表于 2006-1-31 19:4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考专插本~~专升本很容易考~~
8
发表于 2006-1-31 19:43 | 只看该作者
刚刚看过几位的留言,心理颇有感慨,对几位的志气和理想深表佩服,小弟材疏学浅有不语言不周之处尚请见量!

小弟是吉林一所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系的在读专科学生,虽说参加过成本考试,也没参加过普通专升本考试但是却对成考有些耳闻!!~~
就成考英语学习来讲英语的复习和语文一样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英语的考试也是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基础部分:无论是读音,词汇或语法都是语言的基础。三者应该同步复习。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考试大纲对语法和词汇的讲解是值得花时间细细阅读的,千万不可轻视。

但是我绝对反对拿单词表背单词的行为!
大多数人本身英语就不是基础很好,如果拿单词表背单词永远都是在背A部分(我是过许多次,自己就是这样)。建议是遍作题遍背单词。在一道题中出现你不认识的单词时,自己先找出其含义,注在练习上,读懂上下文,再进行选择。

语法是很多人头疼的部分,但并不可怕。
拿到关于语法的题,先要读懂整句,弄清考点是什么。把短语和时态用笔划线,弄清整句话的意思,就可以很轻易的作题了

做过的练习和模拟试卷一定要保留好,做错的部分要加上特别的标识,等临考试就不用看别的了,看看往年的考题和模拟卷子,看看自己经常出错的部分,提醒自己注意即可。

阅读和完型这两到大题分值不低,他们是要考生有词汇和语法的基础才能做好的。首先,和语文一样,速读第一遍,大概知道其中含义(不认识的生词不要紧,标一下继续读,大部分这类此都没什么用);第二步,在读完第一遍时看下面的问题,带着问题读第二遍,边看边做。

英语写作是不太容易的部分,建议大家多找些英文短文背一下,尽量使用简单的词和句,注意:冠词不要缺少,连词,副词,形容词,名次等的词性变化,时态不要用太过复杂的,适度的习惯用语和分句会让文章增色不少。

不要急于作题,复习的时候,读教材和考纲很重要,要看历年的考卷,分析考点。做练习时,卷子上一定要有注释,题量贵精不贵多,不认识的单词和薄弱的语法点要多看多背。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06-1-31 19:46 | 只看该作者
不过听说因地区而异,英语考试的难度和制度都是不相同的!
拿吉林地区来说,有英语过pretco  A(英语应用能力A级)可以在考试成绩总分上加30分的说法

我不知道广东和浙江的是不是相同


英语过pretco  A(英语应用能力A级)可以在考试成绩总分上加30分的说法
这在广东是没有的。
    晓雪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06-2-6 20:41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6-2-6 01: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要考,不知道那个出版社的模拟试题好啊!
11
发表于 2006-2-8 01:5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要考我也要考
12
发表于 2006-2-11 09:59 | 只看该作者
偶也要考!!偶是来自广东揭阳的!!!
13
发表于 2006-2-18 10:59 | 只看该作者
kao as  w
14
发表于 2006-2-27 17:21 | 只看该作者
我还不知道报考成交本科是不是不要有助理医师***才可以报?希望斑竹回答我,谢谢了。

专升本一般八月份报名,
没有助理医师***可以报,可是却不能凭本科***考执业医师*** 
              晓雪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06-3-6 23:21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6-3-6 13:28 | 只看该作者
俺也想考,俺的QQ:95811116
16
发表于 2006-3-9 19:1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考了成人脱产本科但是没有去读,今年我还想考试锻炼一下自己,这次我不知道能否放下工作而去读书.大家读工作和读书有什么看法??请给一下意见./

若不能放下工作,建议读业余的那种,边工作边读书。
         晓雪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06-3-13 21:51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6-3-13 13:4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临床专科毕业,想参加今年的专升本,但有同事说即使你拿到了本科***,因为不是脱产的,也不能作为以后晋升或其他考试的依据。郁闷中!
哪位能告诉我,真是如此吗?那么我们考来还有何用???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脱产,也不能作为晋升或医师资格考试的依据
若你是有单位的话,有个本科证对你还是有好处的。
               晓雪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06-3-13 21:56 编辑 ]
18
发表于 2006-3-13 2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学建筑毕业能否跨专业报考医学专升本考试
19
发表于 2006-3-13 22: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biheilantian 于 2006-3-13 20:38 发表
我是学建筑毕业能否跨专业报考医学专升本考试



不可以。非医学专业不能报医学专业的专升本
20
发表于 2006-3-15 16:23 | 只看该作者
偶也要考!!偶是来自广东揭阳的!!!
21
发表于 2006-3-16 12: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年也想考试
,   去年执 业考过了,今年好象没有什么事情干了,闲着也是闲着。弄点事情做做。今后在这方面有不懂的地方希望各位同仁多指教
22
发表于 2006-3-18 09:41 | 只看该作者
我已经有单位了,今年打算去专升本和考执助,我想边工作边升
请问斑竹:
        1.是不是先要参加成人高考啊?

        2.成人专升本的***只是作为一种***,不能凭此去报名执师吗?

        3.现在成人本科毕业国家承认学历吗?

        4.哪到成人本科***同样需要先考执助吗?
  
        5.现在晋主是不是要先那到执师证后7年才能晋主啊?这样不是遥遥无期吗?
23
发表于 2006-3-18 15:4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考啊,我本是南方医科大学的临床大专生,我想第一志愿报我校。我是广东考生,不知道哪的模拟题好,还有应该怎样复习比较好。谁有历年一些考题呢?
请上传吧!!
谢谢哦!!!

请在本版看看,里面有你需要的东西。
          晓雪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06-3-21 00:00 编辑 ]
24
发表于 2006-3-20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东莞,有没有在东莞的啊
我打算考广东医学院,有没有同仁啊
对了,听说你在成人高考中达到分数线也不一定被入取,因为我报的学校人数较多.是这样的吗?
25
发表于 2006-3-20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QQ是21722732
26
发表于 2006-3-24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06年考了
英语也不好
不知道就看成考英语书可以吗
27
发表于 2006-3-27 16:0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福建的,我看了大家的帖子,受益匪浅,谢谢,我一定努力学习。
28
发表于 2006-4-3 14:2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问版主,我上年考了成高但是只填了业余就读广州医,虽然现在刚工作不久,但是我的志愿是想考脱产本科,你觉得我今年去读全日制的这样好吗??
29
发表于 2006-4-5 21:5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考试过了,要毕业了,英语不是问题,好容易就过了,别觉得有困难,。只是要有钱,学费好多的,我都穷了,有问题问我这个师兄吧,QQ27486611
30
发表于 2006-4-8 12:29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广西的今年也想考,不是说国家今年减少专升本的人数吗?有些学校今年都不收,不知道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